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绿色驾驶 开车不打手机方向盘操控要温柔

  前言:汽车身上与环保息息相关的地方实在太多了,然而我们在用车过程中却往往忽略一些“绿色”的操作方法。

  倡导广大车主“绿色驾驶、环保用车”正是我们开辟这个小栏目的初衷。希望大家一起“环保”用车,为地球的绿色添微薄之力。

文/ 邓莉

  本期讲解:广州安骅别克/雪佛兰售后服务中心

  开车打电话=浪费7%的时间

  打手机跟环保用车也能扯上关系?事实上证明,这两者绝对息息相关。也许你会不在乎开车时打几十秒的电话。但据有关调查显示,当您在开车时候打手机的话,平均车速会下降17%,错过路口的风险增加40%,如果把时间算入环保范畴的话,打电话开车会很不环保地浪费你7%的时间。

  如果这还不足以让你放弃开车打电话的念头,那么我们只能告诉你,你驾照一年可以被扣的分只够你打4次电话,如果你边开车边打电话被交警逮住的话,将会丢失200元罚款和被扣3分。关键是,开车打电话,最严重的后果将危害到你的性命。

  方向盘操控要懂得“修正法”和“传递法”

  每个人都会认为操控方向盘是再简单不过的驾驶技巧。实际上,不科学使用方向盘的驾驶者却比比皆是。事实上,方向盘需要“温柔对待”,科学操控方向盘还能减少事故的发生几率。方向盘的正确握法应是双手呈左高右低状最为合理,左手握在九、十点(按时钟的方位来看)之间,右手握在三、四点位置之间。

  在行驶时,“修正法”和“传递法”是较为科学的操纵方式。在笔直道路行驶时,应采用“修正法”掌握方向盘。所谓修正法就是“微调”,每次的调整幅度都控制在30度之内,这样可以保证车辆平稳行驶。在大角度转弯时,采用一手轻推一手接应的“传递法”来转向,一次不够分两次。如果您在实际操作中有一些错误的习惯,诸如操纵方向盘总爱猛打急回、总是握住方向盘横把转向等等,建议您一定要调整一下驾驶方式,这样的习惯可能会带来很多驾驶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