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新哈弗柴油2.5TCI上市 > 长城企业新闻

选择SUV :安全 节能 越野应三者兼顾

  最近,柴油哈弗上市在SUV市场掀起了一场波澜,很多用户因看中它燃油的经济性而趋之若鹜。纷纷反映:柴油哈弗百公里最低油耗为6—7L,这样一个大块头SUV(两驱自重1.7吨,而四驱则达到1.8吨)达到如此低的油耗实属不易,在经济性方面,它解决了SUV油耗与性能之间的矛盾,使长城在竞争中又一次站到了领跑的位置。

  那么,哈弗柴油车是如何不降低整车自重确保安全性,又使越野性和节油性达完美统一的呢?

  专家介绍:这款车与其他一些SUV相比,明显的区别有三点:一是非承载式车身,车架采用刚性强度大的梯型结构,前悬为独立双叉臂、后悬架为螺旋簧四连杆结构,很显然这是正宗的越野化底盘。其行使稳定性、舒适性、各种路面的适应能力是轿车底盘的SUV所不能比拟的。

  二是为增强安全性,哈弗将车体分为前后两个安全区:“冲击溃缩区”、“高强度座舱区”,其中“高强度座舱区”的设计则是注重于结构的刚性,包括四门防撞钢梁、地板防撞梁、支撑车顶的高强度支柱中有多达三根的加强钢筋,这种设计增加了重量,但能承受起瞬间撞击力,确保乘员生存空间。

  三是关键部位钢板厚度都是1.2mm,而国内很多SUV都是使用的1mm厚的钢板。一些专家由衷赞叹:“象这样实实在在的做工非常罕见。”很多用户在网上看过一些车祸后的哈弗图片,驾驶舱基本都是完好。这也是哈弗能够按照NCAP国际最高标准进行碰撞,一举摘得四星级桂冠的原因,这也成为哈弗在市场上的一大卖点。

  在油价不断攀升的今天,消费者对用车经济性的考虑比以往更多了,燃油的经济性也日渐成为汽车开发的一个重要因素。于是,一些厂家为降低SUV油耗采用推出小排量车型或减轻车身的方法,这种作法并不能真正降低油耗,但更主要的是牺牲了整车安全性,丧失了SUV功能,且“小马拉大车”使发动机长期的超负荷疲劳运转,动力偏弱,不仅不能省油,而且缩短整车的寿命。

  长城汽车技术研究院认为:要把SUV省油功夫用在先进柴油动力的研发上。去年9月,我们与德国博世联合研发了国内首款电控高压共轨“智能节油王”柴油发动机。它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喷油量,燃油喷射压力大、雾化好,与传统增压柴油机相比,燃烧效率提高8%,百公里工况油耗降低20%。

  目前,这款发动机已成功匹配在哈弗CUV和高端皮卡“风骏”上并热销车市,可以说“智能节油王”发动机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