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国内油价高国际三成 中石油加入降价预演

  在强烈的国内成品油降价预期下,中石油在北京的加油站加入了一些社会加油站的阵营,开始了以促销为手段的“降价预演”。

  记者昨天在调查中获知,北京多家加油站开始暗自比拼成品油促销力度。中石油北京公司向记者透露,从10月中下旬开始,在所有下属加油站内,对加油卡用户给予2%的优惠——即每充值100元返还2元,相当于每升93号汽油降价超过0.12元

  不过,该公司人士否认此为降价销售,仅表示优惠活动是为了推广其加油卡。

  外资壳牌的加油站从10月中旬开始也开展了“每10升油返1元”的促销活动。最活跃的是民营加油站,在吉利石油的朝阳加油站,93号汽油下调至每升6.3元,下降0.07元。降价力度更大的还有位于酒仙桥附近的腾远兴业加油站,该加油站93号汽油售价直降0.37元,为每升6.00元。

  不过,在北京拥有超过500家加油站、一家独大的中石化却按兵不动。记者昨天从中石化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获悉,国内成品油价格是否调整,何时调整,中石化仍未接到通知。但他们相信,国内成品油价格和国际接轨是大势所趋。

  因弥补高油价下的炼油亏损,中石化今年第三季度再次获得了117亿元的财政补贴。中石化财务总监戴厚良昨天说,“我们因进口原油加工形成亏损而获得补贴,但现在已摆脱了亏损。”这意味着中石化在第四季度可能不再获得财政补贴。

  随着国际油价高位跳水,国内成品油价格现在已高于国际价格三成以上。此前,包括花旗等多家投行预测,中国调低成品油价格的行动将在近期发生。

  事实上,国内成品油销售已出现降温。接受采访的加油站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9月和10月的成品油销售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