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通用战略转型 欧系与日系产品开战

  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新一代君威( 报价; 图片)即将在国内上市。与老君威血统截然不同,别克新君威的原型车是出自通用EpsilonⅡ平台的欧宝Insignia。这意味着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主力产品的血统开始欧洲化,产品战略转型加速。


  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孙晓东近日在法兰克福对新华社记者介绍,新君威项目从2004年就已经启动。开发与设计由通用欧洲设计及工程开发中心领衔,包括泛亚在内的通用全球团队共同合作完成。在整个研发过程中,“上海通用的话语权很大”。

  深秋时节,记者在通用位于法兰克福吕塞尔斯海姆的欧洲设计及工程中心见到了国产新君威。虽然在设计中心的室外停车场上,记者先见到了欧宝Insignia,但是在中心的新车外观展示室,挂别克盾牌标的国产新君威还是给记者全新的视觉冲击:典型欧洲轿车的流线造型,丰满而突出肌肉感的线条使车身动感十足,而别克盾牌标在中国汽车市场打拼多年建立的“品牌形象反射”与这种欧系车的外形风格相结合,产生的是一种全新的冲击。

  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来说,欧洲车口碑之所以较好,与其科技领先、设计人性化、操控性好、安全性高以及节能有很大关系。剖析别克新君威的产品转型,同样需要从以上几个方面综合透视。

  作为上海通用节能战略“绿动未来”计划的重要体现,欧系血统的新君威在很多方面都注重节能。全新D-VVT ECO智能全铝发动机系列可提供2.0L、2.4L高效经济发动机或2.0T高科技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升功率可达81kw,加上全系标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君威的节能表现与别克之前的产品相比将有很大改善。此外,新君威风阻系数只有0.27,可有效降低油耗。

  通用汽车全球总工程师、通用汽车中级车平台总监Jim Federico对新华社记者介绍:新君威对油耗非常重视,例如全车大量采用轻量化材料,动力总成与变速箱如何匹配、轮胎怎样选择等都动了很多脑筋,装备2.4L发动机的新君威时速90公里等速油耗只有5.7升每百公里,与老君威比有很大改进。

  在操控性方面,新君威更是脱胎换骨。底盘采用全新优化设计的增强型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全独立悬挂布局。由于底盘前、后都采用了高刚性副车架,大大增强了整车刚性,可以防止极限操控时车身永久性变形。新君威采用激光焊接一体化车顶,并大量采用高张力钢材和超高强度合金钢材,激光焊接点比同级车多出35%以上。前后防撞横梁为铝合金结构,提升安全保护的同时,车身重量得以有效控制。记者从吕塞尔斯海姆出发,沿莱茵河畔的蜿蜒小路以80公里的时速转弯,车身良好的刚性和操控性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在安全性方面,新君威全系车型配备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它与人们熟悉的ESP相似,通过对发动机输出的控制及四轮刹车力量的独立分配,使车辆在各种行车状况下都能保持最佳的稳定性。除了同步实时联动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之外,新君威增配了同级车领先的弯道刹车控制系统(CBC)、液压抗制动衰减系统(HBFA)等子系统,还有别克车系标配的电子胎压监测系统(TPMS),提高了主动安全保证。记者在通用欧洲试车场试驾新君威时,正赶上大雨瓢泼,由废弃军用机场改建的试车场内路面湿滑,新君威2.4L的电子稳定系统在时速100公里以上过弯时把车从失控边缘“拉回来”的作用和明年将要推出的2.0T在起飞跑道上的直线加速表现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人性化配置方面,新君威继承了别克品牌的宁静舒适,在主动降噪技术上有很大提升。超低风阻空气动力学设计、动力降噪体系、进排气优化调校以及新增多达33%的高等级隔音降噪材料等共同作用,有效降低风噪、路噪及自身的运动噪音。此外,E-touch人车界面一键式多媒体旋钮能够方便地控制多媒体娱乐系统,40G内置硬盘支持MP3、WMA及ipod等功能,同时还支持导航。孙晓东对记者介绍,未来,新君威的市场销售对象主要是个性鲜明的私家车市场,而别克君越则更适合公商务市场的需求。

  综合看,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主力产品血统的欧洲化,可以大大加强别克品牌的竞争力,这是通用全球化产品战略与上海通用本土化适应开发的深度融合,也是通用全球产品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最重要的一点是,上海通用的产品转型意味着未来,在中国汽车市场主流合资产品竞争领域,巅峰之战将围绕欧系产品与日系产品激烈展开。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