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重庆出租车司机因运价低等举行全城罢工

在重庆市各个街道上,不见一辆出租汽车

  新华社重庆11月3日电 (记者王金涛) 重庆市主城区出租汽车11月3日全城罢工。在重庆市各个街道上,不见一辆出租汽车,许多欲乘出租车的市民连声抱怨。

  3日早晨7时左右,记者驱车行驶在重庆市新溉路上,平日出租车很多的街道上,不见一辆出租车。8时左右,记者在重庆市渝北区新南路一带看到,许多乘客正在等待出租车。他们一边等车一边抱怨:今天怎么一辆出租车都没有?有的说延误了上班,有的说延误了火车和飞机。

后来他们听说出租车罢工后,连忙去挤公共汽车。

  记者了解到,出租车罢工的主要原因是:一是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对黑车整治不力,导致黑车泛滥;二是运价低,起步价才5元;三是出租汽车公司对挂靠的个体出租车收取的管理费过高,平均每辆出租车每月收取管理费七八千元;四是出租车有时在主城区加气难。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重庆市出租车罢工仍在继续。

  新华社重庆11月3日电(记者王金涛、张桂林)记者从重庆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获悉,重庆市主城区出租车罢工有三大原因:加气难、黑车多、罚款多。

  据重庆市运管局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出租车罢工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加气难,重庆市出租车的动力能源是天然气,但天然气总是供应紧张;二是重庆市政府部门对黑车整治不力,导致黑车泛滥;三是罚款多,平均每个出租车司机一个月要接到10张罚款单。此外,出租车司机还抱怨运价低,出租汽车公司对挂靠的个体出租车收取的管理费过高,平均每辆出租车每月收取管理费七八千元。

  据记者调查,重庆市共有16000辆出租车,其中主城区出租车近9000辆。截至目前,渝北区、渝中区、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区、江北区等都基本见不到出租车。据重庆市运管局副局长张虞骏介绍,本来重庆市出租车并非全员罢工,但有的出租车开出来后,就被砸了车,有的出租车乘客被强行从出租车中拉出来,不准出租车营运。目前重庆市正在全力排查砸车的违法人员。

  据介绍,前一段时间,重庆市政府已经集中治理过黑车,效果还算不错,出租车司机希望继续治理。出租车抱怨运价低是不对的,因为重庆市出租车运价是全国最高的之一。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重庆市出租车罢工仍在继续。

  更多报道:

  重庆市政府着手处置出租车罢运事件 有车被砸

  新华社重庆11月3日电 (记者王金涛、张桂林) 3日上午,重庆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处置出租车罢工事件。同时,重庆市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调查操纵出租车罢工的人员。

  记者从重庆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获悉,少数人操纵了这次出租车全城罢工事件。许多出租车今天早晨开始营运后,遭到少数人砸车,一些乘客被强制带离出租车。

  重庆市公运集团出租汽车公司一位黄姓司机告诉记者,他今天早晨驾驶出租车出来后,发现沙坪坝区杨公桥一带有人砸车,被迫返回公司停车地点。像他这样担心被砸车的出租车司机是很多的。他说:“许多出租车司机并不想罢工,只是担心被砸车,不敢开出去。”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梁培军告诉记者,目前重庆市政府正在开会研究出租车罢工事件,并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人民网重庆视窗11月3日电 陈新报道 今天早上,重庆打不到出租车了。据了解,从早上6点钟左右起,重庆主城几乎所有出租车开始“放假休息”。

  记者在沙坪坝区凤天路、天马路等路段看到,原本早上跑满出租车的路上几乎见不到一辆出租车,即使有出租车在跑也是关闭“空车”的指示灯拒绝载客。不少出租车甚至直接停在路边“休息”。另外,记者从机重庆场、火车站、渝中区、江北区等地方了解到也有此类情况发生。

  至于出租车“停摆”的具体原因,记者正在调查当中,但有传言称是因为出租车车主与公司之间的经济矛盾等原因导致。事态进一步发展,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