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保时捷将增持股份75% 大众股价一年涨5倍

  大众股价一年内大涨5倍———

  现在,最令德国人扼腕的事大概就是没能早些买进大众汽车的股票了。

  上周一,大众汽车股价单日涨幅147%,截至周二晚,其股价每股高达751欧元,今年以来大众股价翻了5倍有余。

这让三年前秘密买入大众股票的保时捷公司赚得盘满钵满。据德国媒体估算,保时捷公司今年全年的利润仅有四分之一是靠主业销售汽车赚来的,其余部分全是在买卖大众汽车股票和期权上收获。

  不过,已持有42.6%大众汽车普通股的保时捷公司不会就此罢手,与其宣布的明年持股75%相比,他们还盘算着增持额外的1%,以便根据德国法律能彻底左右大众集团,保时捷中国董事总经理柏涵慕告诉记者。

  ●数月内对大众进行重组

  “一切都在按照保时捷的计划进行,这个月底持股比例将达到50%以上,明年希望可以增持到75%,”柏涵慕称,“如果实现75%再加1%的股份,作为大众最重要的发言人,保时捷将可以控制大众的一切事物——这也是我们的目标,此外没有进一步持股的计划。”

  如果掌控整个大众集团,其旗下所有品牌都将成为保时捷的囊中物,这不仅包括斯柯达、西亚特、奥迪,乃至兰博基尼、宾利和布加迪。

  “整个公司的架构如何重组,这也是我们拭目以待的,内部会有一些调整,这在几个月内就可以解决,”柏涵慕透露,“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定位是非常好的,但他们应该开发北美市场,并在那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尽管在柏涵慕看来,现在更多谈及未来调整方向还为时尚早,但其表示,在控股以后会更充分利用大众的资源,如零部件等,这对保时捷而言是成本上的降低。

  ●Panamera明年投放中国

  在2005年被保时捷董事会批准开发的全新车型系列被称为“Panamera”,并被保时捷寄予厚望。“Panamera将增加客户的细分市场,为保时捷带来无穷增长的潜力,”柏涵慕说,“希望可以和卡宴在中国的销量相当。”

  “Padamera的全球上市定于第三季度,中国在第四季度投放,因车辆检验的步骤有一些变化,我们正在和中国政府商讨如何加速通过质检”,柏涵慕透露。

  这款将和宝马7系、奥迪A8抗衡的四门运动型商务用车Padamera,花掉了保时捷公司超过10亿欧元的研发费用,并未与大众集团任何车型共享平台,除车身和喷漆将由大众沃尔夫茨堡提供以外,其他都由保时捷独立生产,预计年销量能达到2万辆以上。

  此外,两款混合动力车型也已列入保时捷全球发布的日程表。基于卡宴的混合动力版将于2010年底之前同步上市,其后是Padamera的混合动力车型。据记者了解,该混合动力系统将有部分技术与大众汽车共享。

  ●5年内收回建店投资

  相比去年保时捷在中国售出的4179辆汽车,今年10个月的销量已经达到6500辆,柏涵慕预计到年底可以凑足7000辆。

  不过,更可观的增长将出现在其销售渠道。目前,保时捷中国管辖22个指定的保时捷中心,它们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等地。到2008年末,其经销商网点将达到25家,而明年,这一数字将可能扩大至35家。

  “根据估算,保时捷的经销商最晚5年之内可以收回投资成本实现赢利,其中一部分还可能更早”,柏涵慕表示。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柏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