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单日狂飙10% 减产令国际油价大幅波动


国际油价4日突然发飙,一举大涨逾10%,重返70美元上方 资料图

  受美元下滑以及欧佩克减产等因素推动,国际油价4日突然发飙,一举大涨逾10%,重返70美元上方。昨日电子盘中,油价出现回落,但仍在68美元上方交易。至北京时间昨日20时56分,纽约原油期货报68.56美元,下跌了2%左右。

  4日收盘,纽约商交所基准的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大涨6.62美元,至70.53美元,涨幅10.4%,是自10月21日以来收盘首次突破每桶70美元。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5.96美元,至每桶66.44美元。

  分析师表示,油价突然大涨,主要因为有迹象表明欧佩克近期的减产已开始发挥作用,同时,当天美元出现大幅回落也帮助推高了油价。原油以美元定价,因此美元下跌往往会推高油价。

  欧佩克已决定通过减产来抑制油价下滑和石油库存高涨的态势。有关统计显示,10月份欧佩克12个成员国的石油日生产配额较上月下降15万桶,降幅为0.5%。

  另据报道,欧佩克成员国阿尔及利亚从11月份起将原油日产量下调了71000桶。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与委内瑞拉能源部也于周二发表联合声明称,将配合欧佩克近期决定把原油日产量下调129000桶。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拉米雷斯还称,委内瑞拉将在12月17日或更早的下次欧佩克产量会议中提议进一步减产至少100万桶。

  世界头号原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减产的消息也刺激油价走高。市场传闻称,沙特已经将日产量在今年8月的基础上减少90万桶,此外沙特还通知主要原油贸易商本月将严格控制原油出口。

  对于前几天的油价持续下跌,欧佩克显然不能接受。欧佩克成员之一的卡塔尔首相哈马德本周表示,他相信国际油价的适当价位是每桶70至90美元。哈马德在与英国首相布朗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油价过高或过低都会危害全球经济,因此使其保持在一个适当的价格水平是非常重要的。

  上月底,该组织在特别会议上决定将原油日产量削减150万桶,以稳定大幅下跌的国际油价。此举遭到英国等石油消费国的指责。对此,一些欧佩克成员表示了反驳。

  当天,美元走软也对油价带来支撑。4日纽约汇市中,美元对欧元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转而出现下挫。4日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对美元报1.2954,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627。英镑对美元报1.5933,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5821。不过,在奥巴马以绝对油市当选美国总统的消息传出后,美元重新走强。

  在全球经济可能出现衰退的背景下,原油需求仍可能下滑,考虑到这一因素,分析师目前仍对油价触底的看法持谨慎态度。到目前为止,油价较7月份创下的147.27美元纪录高点下滑了50%以上。

  有意思的是,最近几周来原油价格一直在追随股市起落。分析师表示,这可能是投资者希望从股市走势中找寻有关经济发展及石油需求前景的线索。

  4日当天,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涨幅普遍超过3%。对奥巴马可能大选获胜的乐观情绪以及政府可能扩大金融救援范围等利好因素,提振了市场人气。

  分析师表示,周三公布的最新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可能影响油价的短期走势。分析师预计,该报告可能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2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5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00万桶。同时,预计上周美国的炼油厂产能利用率将上升0.4个百分点,至85.7%。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马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