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配件

车主用车解惑:汽车真皮到底是什么皮?

  现在市场上普遍是买车时赠送真皮内饰,其实许多被4S店销售人员标榜为全真皮的汽车座椅并非全真皮。很多车型的车座椅侧面、后面都是用革或猪皮代替了真牛皮,宣传材料对座椅的介绍笼统地称为真皮,大多数消费者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一位不久前做过真皮座椅改装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他曾针对侧面皮质为何不同向4S店提出质疑,但得到的回答是:皮质会有些不一样,但肯定是皮,不会是假皮,是真的皮。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深圳著名汽车改装企业深圳市华悦汽车真批座套厂总经理、工程师谭国辉。现在市面上出售的一种复合皮是下脚料加工打碎上覆PVC塑料膜压制而成并附上一层胶膜,看上去很像头层皮,但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化工原料。

  据分析,包汽车座椅最好选用牛皮,优质牛皮皮面光滑,纹路细致,色泽柔和,薄厚均匀。为达到最好的改装效果,在包座椅时应尽量选择和同车型原装皮座椅皮质及颜色最为相近的真皮。

  谭国辉提醒消费者,真皮座椅改装时最好选择信誉好的正规商家,不但皮革质量和施工质量能得到保证,而且正规商家一般都有3至5年的保质期。

  许多4S店销售人员标榜为全真皮的汽车座椅并非全真皮,很多车型的车座椅侧面、后面都是用革或猪皮代替了真牛皮。

    空挡行驶并不省油 
 
    在油价高涨今天,利用空挡行驶来达到省油目的是车主常用手法,其实无论自动挡还是手动挡车辆,空挡滑行不仅不会省油,反而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现在汽车大部分都是采用电子燃油喷射系统,而出于安全考虑,厂家在之初是不考虑空挡滑行这一情况的,所以实际上在空挡状态下车辆是属于非正常的运转状态。这时的离合器、齿轮也都会加剧磨损,所以非但不能节省燃油,还会给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车身面板并非越硬越好 
 
    现象: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许多人在选车的时候都会用手按一下车壳,特别是引擎盖,看看车身面板用料是否坚硬。如果感觉下陷过多,就会对这款车嗤之以鼻,认为车壳太软,不安全。

    点评:实际上,在碰撞过程中,主要的受力件是面板下的车身骨架,而不是车身面板。车身面板与车辆安全性的关系很小,而车身骨架(车身结构)的用料和吸能设计才是决定车辆安全性的关键。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了真 | 谭国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