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应对之策

欧盟拟400亿欧元援助汽车业 方案12月敲定

  虽然欧洲汽车业受金融危机冲击严重,但另一方面也将促成欧盟加快对汽车业的援助。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LvanHodac昨日在上海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欧盟和相关银行将在今年12月讨论是否批准400亿欧元的软性贷款计划,以支持欧洲汽车厂商加大在环保车及新能源车方面的投资。

  他表示,金融危机已经严重影响欧洲汽车业,销售额下降了40%,不仅在今年,明年也会受到影响。据了解,欧洲政府计划未来4~5年向汽车业注入软性贷款400亿欧元左右。这一贷款不带任何附加条件,其利率比同业拆借利率还低。

  LvanHodac称,这一援助主要是为促进环保车节能车发展。欧洲的目标是到2012年,需要把每公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到130克。目前欧洲厂商的水平,根据车的品种不同,在140到180克之间。但是,到2012年,每一个厂商的平均水平要降到130克,到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要降到95克,相当于汽油4.0,柴油3.6升每公里。欧盟预测,要达到这样的要求的话,每一辆车投资要1500欧元。

  事实上,为拯救全球车市,他觉得所有国家政府,包括中国政府,欧洲政府,都要采取一些刺激市场的措施,最直接的办法是设法淘汰路上老、旧车型,欧洲已经开始这样做。

  LvanHodac表示,这个贷款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就已申请,但是还没有拿到,“12月份欧盟和相关银行到时可能会做出决定。但是现在还不知道。”他透露,因为行业要发展更清洁更环保的车所以才贷款,如果不是金融危机爆发,使汽车行业陷入目前的困难局面,可能还拿不到这些贷款。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