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08广州车展]最值得期待的五款首发新车

  搜狐汽车讯  一直以来,首发车都是衡量一届车展水准的重要指标,也是媒体和观众的最爱。这些新车往往代表了各个汽车品牌的发展方向,代表更高技术更好驾控。2008广州车展,由于全球金融海啸,由于车市的低迷,变的更加值得期待,车企巨头也纷纷将宝押在了中国这个潜力市场。

在这场被称为年底的收官之作中,到底有多少首发新车最值得关注呢?我们不妨先睹为快。

  雪佛兰Cruze科鲁兹

  无论是在首发车型中,还是在整个广州车展上,雪佛兰Cruze科鲁兹都是最值得期待的一款车。这是一款真正的全球战略车型,它来自于欧宝研发中心,一个月前刚刚在巴黎车展全球首发,一个月之后即引入中国市场进行亮相。而有消息显示,明年这款车将会在中国市场国产,并且与欧洲市场同步上市,其中通用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当然这款车也将是一款 “实力”选手。尽管是紧凑型车,但却具备近似跑车的车身比例,生动地重塑了传统三厢轿车的车型特征,进一步凸显出雪佛兰品牌全球最新的设计语言,并将成为未来所有“金领结”车型的设计符号。内饰上,Cruze科鲁兹首次应用了传奇的克尔维特跑车所独有的“双座驾驶舱”的内饰设计概念,动感、前卫,整个的格局就像安排紧凑的太空舱:系好安全带,你就可以腾空而去了。同时,Cruze科鲁兹的内饰使用了高档而更具柔软触感的材质以及亚光饰条,确保了整体的高品质,这也与简洁、运动感的外型设计很好地形成一致。科鲁兹也是一款性能超强的车,其搭载的1.6升和1.8升双VVT-i发动机,具备更好的性能,更低的能耗和更少的排放,最大功率可傲视任何竞争对手,一款全新六速自动变速器也首次在雪佛兰品牌紧凑车型上得以应用。

  可以说,科鲁兹成功与否非常关键,它不仅是通用汽车全球复兴计划中的一枚重要棋子,也是上海通用提升雪佛兰品牌形象的一记重拳,非常值得期待。

  广本新思迪

  新思迪将会在这次车展上首度露面,值得关注的是,为提高这款新车的市场竞争力,新思迪在外形设计上已经摆脱了现行款飞度三厢车的形象,还将推出1.8L排量的车型,主打目前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A级车市场。 据悉这款车将会在年底择机上市。

  据悉,新思迪是泰国研究所专门针对亚洲国家研发而来。新思迪在外观造型上寻找到了突破,整个前脸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头灯具有思域的味道,而中网的造型又有些雅阁的影子。内饰也经过重新设计,整体布局强调简约,中控台使用的银色面板透露着时尚气息。

  新款思迪的外形尺寸也得以全面提升,4400X1695X1470的车身大小,分别比老款车型长出10mm和5mm。在轴距方面,新款思迪的轴距长度达到了2550mm,内部空间也将随之提升。

  最值得关注的是这款车的动力,新思迪对之前的1.5升i-VTEC发动机进行了新的调校,最大功率和最高车速等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提升;配备的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则达到了103kw,最高车速也达到了198km/h。而随着思迪进入A级车市场,也将完善广州本田的产品系列,填补空缺的A级市场。

  凯迪拉克CTS-V

  这款车之所以倍受关注,除了其超炫的外形外,就是其超牛的动力性能。年初的底特律车展上,凯迪拉克CTS-V首次亮相并在11月开始在美国销售,售价59995美元,而在这次广州车展上,这款车很可能将会正式在国内上市。

  2009款凯迪拉克CTS-V采用6.8L机械增压V8发动机,在通用的Sigma II平台上开发,匹配Tremec TR6060六速手动变速器,以及Hydra-Matic 6L90六速电控自动排档两款变速箱,最大动力输出达到556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747Nm。这款车之前曾在赛道挑战宝马M5和梅赛德斯-奔驰E63AMG,CTS-V跑完四分之一英里的时间是12.5秒,打败了宝马M5和梅赛德斯奔驰E63AMG的12.7秒的成绩;而制动距离是另一项打败宝马和奔驰的地方,CTS-V从60-0mph的距离是190英尺,比M5要少5英尺,比E63AMG少6英尺。

  据悉,CTS-V的底盘采用了MRC液态磁控主动式悬挂系统,以电磁体控制取代传统机械阀门,最多高达每秒1000次的侦测微调,针对不同的路面状况作出最佳的设定。

  福特三厢嘉年华

  06 年的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同时展出了Verve概念车的两厢和三厢版,其中两厢版已在欧洲量产,也就是即将国产的新嘉年华。而Verve的三厢量产版车型还从未现世,而这款三厢版新嘉年华将会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

  通过Verve的三厢版概念车,我们可以提前了解到三厢版嘉年华,平整顺滑、无支柱的侧窗以及强悍的车轮拱罩,令这款三厢小型概念车体现出一种张力和肌肉感。引人注目的C柱有效地传达了汽车的活力动感,车尾及后备箱的外观也以完整表面和大胆线条传递出“动感设计”的神采。

  内饰上,中控台按照最符合人机工程学的位置排列,展现出酷似手机的设计逻辑。全新的内部陈设备具科技感,可以让伴随移动电子设备长大的新一代有如鱼得水的感觉。另外方向盘用手感柔软的材料塑形而成,边框有镀铬镶条勾勒,为福特椭圆徽标提供了鲜明的触感及视觉效果。三辐设计中左右两个辐条上融入了人机界面HMI的控制开关。

  奥迪A4L

  在广州车展前夜,国产新奥迪A4定名奥迪A4L正式在中国大陆市场首发。同奥迪A6L一样,奥迪A4L也是奥迪只在中国大陆市场推出的一款新车,也是国外车型在大陆国产后,对配置进行一定的变化而衍生出来的车型。

  全新奥迪A4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底盘设计,在正面和后面该车与奥迪A5十分相似。虽然A4在奥迪旗下并不算是高档轿车,但是全新奥迪A4的前脸设计却采用了与家族中价格昂贵的跑车设计风格,由此也能看出奥迪对于A4有着非常高的期待。正面看去全新奥迪A4似乎已经变得非常凶狠,在面对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市场挤压下,奥迪赋予了A4“凶狠”的眼神。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奥迪A4更长也更宽,长宽高分别为4703mm、1826mm和1427mm,比国内现款A4加长117mm,轴距加长166mm,达到2808mm,一改以往A4后排空间的不足。

  从动力方面看,预计会有1.8T和2.0T两款车型,目前从官方渠道还未获得顶配车型是否能够搭载3.0T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消息。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