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轿车销量 10月同比劲增12% 环比降2.60%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2008年10月,全国乘用车共销售53.85万辆,环比降幅2.60%,同比增长8.36%,市场总体保持平稳,结束了8月、9月的同比下降趋势。

  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轿车销售41万辆,环比下降1.5%,同比增长12.3%。

比亚迪F3以15343辆勇夺当月单品牌轿车销量冠军,捷达卡罗拉名列二、三位。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东风日产夺得全国轿车生产企业月销量前三名。从整个汽车行业来看,1-10月,全国汽车销售794万辆,同比增长11.1%;乘用车销售564万辆,同比增长11%;商用车销售230万辆,同比增长11.2%。

  ■东风日产首次进入前三甲

  10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上海通用、比亚迪、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奇瑞和吉利。与上月相比,东风日产和比亚迪名次有所提升,表现比较突出。10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6.56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4.84%。

  一汽大众以4.1万辆蝉联上月的企业销量冠军,其中捷达以14945辆占据了36%的份额,速腾、迈腾销量有所上升,新宝来上市,老款宝来和宝来HS的促销价低于10万元。上海大众也凭借4S店终端的积极促销和良好的口碑,尤其是朗逸、桑塔纳和帕萨特领驭的良好表现,稳居第二名。

  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上海通用分别名列3-5位。东风日产凭借新一代天籁、TIIDA、08款骊威和08款轩逸等车型的良好表现,首次登上了企业第三名的宝座。一汽丰田、上海通用由于品牌实力雄厚,主力车型卡罗拉、新凯越的促销力度大,销量也比较稳定。

  比亚迪由于F3、F0、F6和F3R两厢的共同努力,名次比上月再升一位,占据第六名。而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奇瑞和吉利都是前十强的常客。

  ■比亚迪F3新科冠军是自主品牌

  10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F3、捷达、卡罗拉、凯美瑞、凯越、雅阁、夏利、桑塔纳、骏捷和伊兰特。与上月相比,F3自上市以来首次名列榜首,表现最为出色。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2.7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10%。

  比亚迪F3以自主品牌的身份,第一次荣获10月轿车销量冠军,是中国汽车市场上月最大的亮点。凭借模仿全球轿车销量冠军丰田卡罗拉的外形,以及对政府采购、出租车客户和私家车主的重视,比亚迪F3终于竖起了一杆“自主品牌成本控制优势”的旗帜。业内人士认为动感外形、良好成本控制、1.5L-1.8L多种车型是其自身优势。

  上月,卡罗拉销量超过凯越、凯美瑞超过雅阁,显然跟卡罗拉、凯美瑞的终端大礼促销和积极营销策略有直接关系。而华晨骏捷首次进入轿车单品牌的前十名,也为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再次正了名。第10名伊兰特的最低价已经跌破8万元,看来韩系车也深得低价才是硬道理的性价比真传!

  ■CR-V、瑞风蝉联细分市场冠军

  10月,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47万辆,环比下降1.98%,同比下降17.06%,继续呈现下滑的态势,说明企业用户在减少。瑞风、奥德赛、别克GL8、途安和阁瑞斯获得当月销量前5名,东风风行跌出前5名之列。

  上月,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3.73万辆,环比增长0.91%,同比增长20.82%,表明中国用户对于户外旅行和高坐姿车型的热爱。本田CR-V、长城哈弗、奇瑞瑞虎、大地和途胜获得当月销量前5强。除了大地SUV是首次进入统计范围之外,其余排名都比较稳固。狮跑和逍客当月落在了途胜后面。

  四季度是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据了解各个汽车品牌的车商都铆足了劲,要完成尽可能多的销售业绩,当然促销力度也就非常大了,消费者年底出手的机会又来了!正如东南汽车陕西汽贸4S店总经理李岚临说的,“快过新年了,好多人到了必须买车的时候了。即使金融风暴,也挡不住买一辆家用小汽车的梦想!”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