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自主品牌发力 江淮同悦抢占乘用车市场

  一直以来,小型车微车被认为是自主品牌的主要阵地,吉利、比亚迪、奇瑞等自主品牌的销量主要集中在这两个市场。同时,多数论者认为,合资企业的产品无法主导这两个市场,因为他们的价格无法降低到与自主品牌一个水平线上。

因此,这个市场将是自主品牌的主要阵地,而且是不可失守的阵地。自主品牌将从这个阵地出发,向更高级别的市场进攻。

  然而,现实完全打破了这个一直以来的主流论断。来自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上牌数据显示,2008年1-9月,小型车市场销量前10名,除了夏利、比亚迪F3、吉利金刚以外,其余全部是合资企业产品。只有在微车市场上,奇瑞QQ等自主品牌依然占据主要份额。

  在这种情况下,自主品牌如何才能抵御合资品牌的进攻?靠价格还是靠外形?靠技术还是靠服务?在成都车展上,江淮汽车却以响亮的声音回答:靠品质!修炼内功提升品质才是自主品牌突破重围的唯一之道,也是未来与合资品牌决胜的不二法门!

  在中国汽车行业中,品质力一直是自主品牌难以逾越的障碍,自主品牌产品往往因为品质力薄弱而受到市场和消费者质疑。江淮汽车则明确了以品质做为江淮轿车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方向。江淮汽车公司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戴茂方表示,江淮在乘用车领域的布局将会是厚积薄发的战略性举措,而江淮乘用车产品赢得市场的最大信心就来自于江淮的可靠品质,与此同时,戴茂方也呼吁自主品牌的发展切忌急功近利,在品质与销量之间,还是要重品质。

  事实上,车主对于一个品牌的信任和好感一定是建立在对品牌和品牌背后的企业所赋予的品质力,没有好的品质,没有好的产品,任何品牌力都将是空中楼阁。简而言之,品牌上没有绝对的弱势,只有在品质上的绝对弱势。对于具有长远战略眼光的企业而言,品质入手、品牌建功是治本之道,也是致胜之道。

  江淮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整车制造企业之一,拥有45年造车经验,在汽车底盘、车桥技术方面一直居国内领先地位,旗下的江淮商用车、江淮瑞风MPV、江淮瑞鹰SUV及前一阵刚上市的江淮宾悦轿车,都在市场上享有良好的口碑。

  对于江淮的成功,戴茂方认为,作为一个汽车企业,首先要谨慎务实地进行企业定位。自主品牌必须具有明确的企业定位,找准自己的主攻方向,解决好“为谁造车”、“造什么样的车”等问题,这样才能不走或少走弯路,集中资金、技术力量造车。以江淮“同悦”为例,它的定位就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用得好的车”,和“同悦”这个名字一样,江淮希望通过这么一款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让每一个使用者都得到欢乐和满足。其次,造车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大工程,绝对不能有任何投机心理,要“一切以品质为核心”,而要造出品质可靠的汽车产品,没有长期的技术积累是不可想象的,就这点而言,江淮无疑走在了众多自主品牌前列。

  所谓品质,除了产品本身的质量过硬外,还取决于生产设备的先进水平、产业工人的素质、工厂质量管理能力、零部件的质量、销售渠道及售后服务的完善、以及造车经验等多个因素。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乘用车领域拥有江淮这种“先天”品质力保证优势的企业可以说寥寥无几,希望江淮“同悦”可以在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同样开一个好头,为自主品牌品质提升作出表率。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茂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