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08广州车展高端访谈

王建均:F3DM年底推向市场 15万左右

  * 明年主要还是以F3F6F0三款车为主,还有F8的补充,还有年底推出的F3DM,还有推出一些新车,当然我们还要看市场的环境,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形势基本并没有问题

  * 明年40万辆是非常相当合理的计划,这样的调整对比亚迪来说是一个机会

  * 这次影响对出口企业的影像是比较大的,而像比亚迪以国内市场的影响比较小,比亚迪目前的这种金融市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非常有限,而且国家出台了4万亿的投资,而且广东省对比亚迪相当支持,广东省有一拉动内需的规定,广东省在09年有300个亿来支持扶持一批广东省产品,这些产品中就有比亚迪,这种情况国家反而会给比亚迪更加宽松的环境。

  【搜狐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欢迎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均先生光临我们搜狐的直播间,首先请王总介绍一下车展的情况。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均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均

  F3DM年底推向市场 15万元左右

  【王建均】:感谢搜狐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跟搜狐的网友进行交流,我们的展台大概有800到900平米的位置,所有销售的车型F3、F6,还有即将上市的一款车,我们希望运用我们自己掌握的核心技术能尽到企业的自己的一份责任,为中国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搜狐汽车】:你刚刚介绍的四款车型还有一款电动车,据说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的销量增长了100%,请你大概的介绍一下?

  【王建均】:从数据上看我们超过了去年,到十月份我的销量将近15万辆,我们的整体目标是20万辆,利润这块还没有得到具体的数据。

  【搜狐汽车】:还有F2,F3他们的销量占有的比例是多大?

  【王建均】:从目前来看F3是主打车,他已经成为一个相对成熟的车型,现在每月保持在一万辆以上,我们希望把他作为一个千万量级的车型,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希望它作的更好,F6是08年初上市的一款车,我们也希望F6做的很好,他不管在造型还是动力方面都得到一些认可,是我们自主的品牌,在我们中国来说是欠缺的,今年F6和F3相比还有些差距,我们希望以后更有改进。中国市场同样需要电动力的车,09年我们希望他有出色的表现。

  【搜狐汽车】:我们的比亚迪一个主攻方向的电动车,你钢刚刚提到的这款新车F3电动车。

  【王建均】:这款车是搭载在一个成熟的F3平台上设计的一款车,这个车比F3重了将近200公斤,主要是电池的重量,他的蓄电满了可以行使100万公里,如果油电混和的话,会更好,这样完全能够保证他的动力性,包括的他驾乘0到100的加速度反而更好,是低于10秒的,感觉这款车目前已经完全的通过了实验,已经把相关资料报给国家相关部委,今年可能会推向市场。

  【搜狐汽车】:这款车的价格可能没有优势,所以他的销量不会很大,价格区间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王建均】:他的成本价大概在5万块钱,如果说燃油车加上DM的造价我们的预期造价电动车的价格在15万左右,这个价格在电动车系列里面是最低的价格,从目前的销量能做到的最合理的价格,跟燃油车可能有些差距,但是社会的责任不是拿金钱来衡量的,很多的时候企业要对社会负责任。

  【搜狐汽车】:我们现在已经知道比亚迪的明年的销量是40万辆比今年还是有很大的增幅其中有什么样的车型占到多大的比例?

  【王建均】:主要还是以F3F6F0三款车为主,还有F8的补充,还有年底推出的F3DM,还有推出一些新车,当然我们还要看市场的环境,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形势基本并没有问题,中国人的消费是储蓄性消费和国外的是有差距的,中国市场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主要我们需要企业给予消费者信心,让消费者真正的敢于去消费,这种信心来自我们整个舆论的引导,这个非常关键,明年40万辆是非常相当合理的计划,这样的调整对比亚迪来说是一个机会。

  【搜狐汽车】:就是说有新车型的补充,是指哪些车型还有F8会不会在今年上市?

  【王建均】:这个要看市场的形势,主要看目前的市场环境,我们需要推出的环境需要一个恰当的时间,这个时机要对我们有利。

  【搜狐汽车】:F8给我们具体的介绍一下?

  【王建均】:他是中国首款敞蓬跑车,搭载的是2.0的发动机,这款车的造型非常不错,从技术上也是和国际接轨的,在国内还没有这种技术,我们还是比较领先的,未来主要就是消费者对我们的选择就是对我们的信任。

  【搜狐汽车】:DM搭载您能否解释下?

  【王建均】:搭载了DM了以后的动力性可以达到2.0的效果,因为我们在燃油车的领域方面他的动力传输是很大的,而电的能量有效率非常的高的。

  【搜狐汽车】:我们的电动车整个发展是什么样的情况?

  【王建均】:我们的是纯电车,但是要商业化,还要一个专业充电站,他不需要改变我们的生活环境,他搭载的电池能够满足他在100公里以内的纯电池的使用,他实用更适合大家。

  【搜狐汽车】:这种有没有偏重推出这个电动车。

  【王建均】:我们和F3是一样的模式,重点是解决了消费者对这翻车的了解,对这款车的信任,这是一个全新的动力系统,要消费者干用才有一个好的销售。

  【搜狐汽车】:作用自主企业领先的企业,对金融危机对国内汽车市场的影响怎么看待。

  【王建均】:这次影响对出口企业的影像是比较大的,而像比亚迪以国内市场的影响比较小,比亚迪目前的这种金融市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非常有限,而且国家出台了4万亿的投资,而且广东省对比亚迪相当支持,广东省有一拉动内需的规定,广东省在09年有300个亿来支持扶持一批广东省产品,这些产品中就有比亚迪,这种情况国家反而会给比亚迪更加宽松的环境。

  【搜狐汽车】:09的有那些新车计划?

  【王建均】:09年我们还是以M系列和S系列的出来,这种新车具体的推广还是看大环境,明年除了我们的F8、F3、DM市场推广都会持有谨慎的态度。

  【搜狐汽车】:就是说没有确定。

  【王建均】:任何企业都不会预定明年的市场,我们要对消费者我们的股东负责。

  【搜狐汽车】: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就到这里了

  【王建均】:好的,我们的比亚迪与搜狐同驰骋。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