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荷兰警察的人性化呵护

  ◆东听西记 ◎恒一

  荷兰是郁金香的王国,人们在充满温馨的氛围中生活着,不但享受着郁金香带来的香味,同时还能享受着人与人之间不同的“呵护”。这种“呵护”,有时是一种潜意识的尊严维护,有时又是一种让人能接受的善意的批评!从荷兰回来的朋友小石这样说。

  那天早上,小石下了楼,来到车库,准备开车去上班。

  车库什么也没有,车呢?稍后,他才发现昨天自己车停超市门口被一个带有“POLICE”标志的锁锁住了,车被贴着一个单子,上面内容的意思是车辆因为太脏不注意环保,要罚款。

  当时,初来乍到的小石通过很多老乡找到锁车的警察斯文森,想用中国方式来解决,可那个斯文森很固执,说什么也不同意放行。无奈之下,小石只好告诉那个斯文森,自己明天就来办理有关罚款手续。离开警察局后,小石暗暗骂了一句:这个臭警察,真不上路子!

  来到了警察局,小石看到那个斯文森正在给其他人办理手续。阳光下的警徽闪闪发光。要罚几百欧元呢,想到这,小石有点郁闷。

  “您好,先生!”斯文森看见小石远远地就打招呼,“请您排队”。

  还排队,谈生意呀?小石带着讽刺的话语让周围人都朝他看。

  斯文森微笑着,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摇摇头,继续忙碌自己手中的工作,仿佛没有听到小石在说什么。

  小石非常不情愿地开始排队。

  十分钟后,轮到了小石。

  “给你300元,如果没钱就不用找了?”小石有点嚣张。

  斯文森接过300元,并看了小石一眼。

  看什么看,怎么不服气呀?小石心中暗暗地说。

  斯文森拿出笔在一张纸上写着,然后他说,“您看您能不能给点零钱,我没有零钱找您,先生!”

  “我也没有零钱,你如果没有零钱就不要找了,给你作为小费!”小石简直不可理喻。

  大家认为小石很过分,都在看着斯文森的反应。

  斯文森显然没有被激怒,说,不用了,这样吧,这100元退给您,剩下的我暂时替您给了吧,明天您再给我!

  接着,他把一张100元纸币和一个字条递给了小石。

  “我不会要的……!”话还没有说完,小石看到字条上的字呆住了:对不起,先生,您的这张100元是假钞,我相信这假钞是您在不经意中收到的,请您自己带到银行处理了吧!谢谢!

  小石再低头看字条的时,余光突然发现自己的左胸前有一个牌子,那是他的工作单位的牌子:xx银行。原来,细心的斯文森注意到小石是一个银行职员。

  顿时,小石明白了斯文森的意思,心中充满了感动:自己周围的人都知道自己是银行的人,如果斯文森说出这张100元是假钞,并要自己换一张,那其他人会怎么看?自己天天和钱打交道,教人识别假币,可自己身上带着的钱竟是假币,这对自己来说真是莫大的讽刺!还好斯文森在不露声色中维护了自己的面子和尊严。

  接着,小石和斯文森去取车。小石发现车被一个雨布罩着。斯文森拿开雨布,车完好无损,可是车上的灰尘还在,雨布显然是在下雨之前罩上的。为什么?小石不解。

  斯文森说,先生,您违反有关规定,我要提醒您下次注意,虽然下雨了,但是我不想替您节省洗车费,同时我也想保护您的车免遭暴雨袭击,所以我用雨布在下雨之前把您的车罩上了。瞬间,小石明白了斯文森的意思,在“呵护”车子的同时,教育寓意却是深刻的,这不但是小石能接受的,也是感触最深的。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