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10月汽车销量涨跌互现 竞争态势充满变数

  10月份的中级车市场呈现一片混沌的市场格局。虽然总销量较9月份相差不大,但是市场上各个车型的销量表现却是“涨跌互现”。看来对于中级车市来说,过多同质化车型带来的激烈竞争,永远是这个市场的主旋律。

  桑塔纳车系

  要说10月份中级车市最令人关注的销量变化,当属国内中级车市的“常青树”——桑塔纳车系的销量大幅下滑。

10月份,桑塔纳和桑塔纳志俊的销量分别为5516辆和4497辆,比9月份都下滑了3000辆左右。

  按道理来说,像桑塔纳这样口碑良好并且市场早已熟识的车型,在配置和价格都没有发生大变化的情况下,其销量也应该呈稳定的走势。而这样一款历史悠久的经典车系在10月份突然出现销量异动,与经济面的变化有关联。看来此番桑塔纳车系销量大幅下滑,可能是由于出租车企业订单减少和三线城市私企购买力下降的影响。

  新凯越

  虽然比9月份有所下滑,但是新凯越在10月份仍然完成了1.38万辆的销售数字,其市场表现十分坚挺。今年上半年上市以来,新凯越就被认为是上海通用的主力车型,但是如今新凯越几乎成为上海通用的“顶梁柱”,这恐怕连新凯越自己当初都没有想到。新凯越10月销量比9月份下滑了近3000辆,而这与上海通用总销量的下滑数字十分相近,可以看出如今新凯越对于上海通用市场地位所起的核心作用。

  颐达/骐达

  经过7、8两月的销量低迷之后,颐达/骐达在9、10两月就像“变身”了一样,销量突然上涨。继9月份销量突破1.2万辆之后,颐达/骐达在10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32万辆,其上升势头之强,令业界惊讶。

  其实颐达/骐达并不是新车,按理说年度小改款的新车效应无法持续太久,而颐达/骐达在10月份能取得如此之高的销售数字,肯定是其在营销方面做足了文章。东风日产在完成百万辆总销量之后,对于成为车坛“第一阵营”充满了信心,而颐达/骐达则是东风日产在冲量环节最有力的棋子。估计在年底的时候,颐达/骐达将会继续加大营销力度,届时其销量应该还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伊兰特/悦动

  尽管在上市之初并不是完全被业界看好,但是伊兰特/悦动这个“以新带旧”的组合还是在车市上发挥了很大的“功力”。10月份,伊兰特和悦动两款车型的销量都继续走高,其两款车的月度销量之和已经达到1.7万辆。可以说伊兰特/悦动车系已经成为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代言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老款伊兰特已经继9月份之后,连续两个月的销量超过了同门更新的车型悦动。其9000多辆的10月份销量,也显示伊兰特还远远没有到它的产品生命末期。如今的市场表现已经证明,伊兰特/悦动两款车型共线销售的方式也许是正确的。

  卡罗拉

  说到10月份中级车销量,就不得不说卡罗拉,虽然每个月都会提到它。不论是按照单车款销量:1.47万辆,还是按照车系销售量:卡罗拉+花冠1.85万辆,卡罗拉都是10月份中级车型当之无愧的销售冠军。

  现在看来,卡罗拉拥有与凯美瑞相似的外观基本上是成功的做法。且不论市场是否成熟,单凭卡罗拉和凯美瑞都能热卖,就起码说明丰田在中国市场的营销还是比较对路的。毕竟在这个只以销量论英雄的市场,也许只有铁一般的销售数字才最有说服力。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