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08广州车展高端访谈

明石卓实/佐藤洋一:Mazda6睿翼10年不过时

  ·Mazda6睿翼10年不过时的设计目标如何实现?从外观设计的角度来讲,对于车辆的流线型设计是否符合时代潮流,一种潮流型的设计,不仅仅是实现未来的设计,而是衡量现在所经历的时代和未来年代的需求,这个是最难的。要让现在的消费者接受,同时要满足5年乃至10年后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我曾经设计的RX-7第三代,这款车辆就保证了十年不过时,所以我们完全有信心保证Mazda6睿翼10年不过时。

  【搜狐汽车】:欢迎Mazda6睿翼设计师来到搜狐。我想问一下明石先生,Mazda6睿翼的产品开发是怎样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马自达睿翼首席设计师 明石卓实
马自达睿翼首席设计师 明石卓实

  【明石卓实】:Mazda6睿翼是马自达品牌的重中之重,从Mazda6睿翼身上,我们体现了“进化的ZOOM-ZOOM”,很多地方加强了安全、动力/操控方面方面的设计,并且在此基础上我们加入了很多对“环保”方面的考虑。

  【搜狐汽车】:Mazda6睿翼在马自达产品系中的地位如何?

  【明石卓实】:Mazda6睿翼是一个新的车型,在该车上我们加入了很多的新技术,这是马自达品牌最新技术的体现。

  【搜狐汽车】:与上一代Mazda6相比,Mazda6睿翼车型的优势在哪里?

  【明石卓实】:外观设计有很多的进化,这主要是由设计师来具体规划的。产品方面,发动机最大排量由2.3L提高为2.5L,对于发动机来说,一般的发动机注重的是有多大的排量,最大输出功率是多少,以此衡量发动机的性能,其实这个衡量标准是有误区的。中低转速下发生的扭矩,其实是发动机动力体现的关键。Mazda6睿翼的发动机是在1500-3500转时都能发生90%的扭距,这是它的亮点,这种调校是改变了发动机的源头,是一个巨大变革。操控性一直是Mazda6的优势,Mazda6睿翼的操控性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搜狐汽车】:请问佐藤先生,Mazda6睿翼的设计思想是什么?

马自达睿翼首席设计师 佐藤洋一

马自达睿翼首席设计师 佐藤洋一
  【佐藤洋一】:作为Mazda6睿翼的主设计师,我设计的Mazda6睿翼可以从三个不同角度来体现它的东方美,全都是汉字,可以把它缩略成三个简单好记的汉字词语一个是“幽玄”,一个是“凛”,还有一个是“精致”。“幽玄”是指非常优美的感觉,“凛”有一种尖锐、刚劲、威武的感觉,“精致”很好理解,大家都知道瑞士手表,它是以最“精致”的质量造诣闻名全球的,我们以这个理念把汽车做到最细致。这三个元素都融进了Mazda6睿翼的设计当中。

  【搜狐汽车】:请问佐藤先生,Mazda6睿翼的设计目标是什么?

  【佐藤洋一】:现在销售的Mazda6的特点是年轻、时尚、动感,而Mazda6睿翼的设计特点趋于成熟,这是睿翼的一个特点。整体的设计风格融入了东方美学,我们对Mazda6睿翼的设计目标是10年不过时。

  【搜狐汽车】:10年应该是汽车产品两个生命周期,Mazda6睿翼10年不过时的设计目标如何实现,请佐藤先生再详细介绍一下。

  【佐藤洋一】:从外观设计的角度来讲,对于车辆的流线型设计是否符合时代潮流,一种潮流型的设计,不仅仅是实现未来的设计,而是衡量现在所经历的时代和未来年代的需求,这个是最难的。要让现在的消费者接受,同时要满足5年乃至10年后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我曾经设计的RX-7第三代,这款车辆就保证了十年不过时,所以我们完全有信心保证Mazda6睿翼10年不过时。

  【搜狐汽车】:请问明石先生,您认为汽车设计本身的挑战在哪里?

  【佐藤洋一】:挑战自然是新能源问题,新能源车并不是做出来好不好的问题,而是将来一定要使用这种车,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是怎样以新能源为基础进行汽车产品设计。汽油作为能源已经有100年的历史,经过100年还不变是很不可思议的。

  【佐藤洋一】:新能源车的出现,对车的外观设计也有很多转变,车的设计要以人为本,无论乘坐还是驾驶都有舒适感,这才是最重要的。

  【搜狐汽车】:感谢二位来到搜狐接受访问,谢谢。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