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奥巴马顾问警告汽车三巨头 无改革方案不救援

  盖特纳(右)、伯南克(中)和现任财长保尔森(左)出席财政部新闻发布会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路透 图)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将于今天(24日)正式公布其经济团队人选,以应对越来越多的批评。批评人士称,奥巴马不能等到就任后才来应对正急剧恶化的金融危机。

  奥巴马将提名纽约联储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出任财政部长。47岁的盖特纳是一位受人尊敬的经济学家,他在试图解决危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布什财长保尔森进行了密切的合作。盖特纳也很了解华尔街和世界市场,有关他将任财政部长的消息上周五使股市大幅上涨近5百点。

奥巴马还将在芝加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前克林顿政府的财政部长萨默斯将出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实际上是白宫的首席金融顾问。提前宣布经济团队反映了奥巴马顾问们越来越强烈的担忧情绪,他们认为,经济正在快速恶化,奥巴马必须立刻抓住经济问题。

  奥巴马的经济顾问们私下表示,他们担心美国经济不是在走向痛苦的深度衰退,而是走向灾难性的衰退。失业率正急剧上升,失业人数在10月份增加了24万人,股市正在走向最糟糕的情况,汽车工业处于崩溃边缘,布什总统7000亿美元救市一缆子方案没有有效地启动金融市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首席经济学家凯尼斯-罗格夫称,他预计美国的失业率将继续上升,失业率可能由目前的6.5%上升至明年的10%。他说:"失业率是评估经济衰退程度的一个指标,美国将进入一个非常深度的衰退。"

  奥巴马称,美国面临的经济危机是历史上最严重的,他认为有必要制订大规模的方案来应对面临的挑战。奥巴马警告称,美国明年可能失去数百万个工作岗位,有陷入毁灭性的通货紧缩恶性循环的风险。奥巴马上个月呼吁通过一项总额为175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但是由于经济局面目前如此严重,他想通过一个更大规模的方案。参议院银行和金融委员会成员查尔斯-舒默提出了一项金额达7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

  萨默斯一直认为有必要采取大规模和大胆的经济刺激措施以应对危机,他认为政府可以在晚些时候来处理巨额联邦赤字。很显然,这将是奥巴马现在想采取的路线,奥巴马认为正在进一步加剧的衰退是实现他许多竞选承诺的一个机会,他已开始与国会民主党人进行谈判,以启动公路、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如他上周六所说的那样,"建设风力设施、安装太阳能板、制造节油型车、开发可替代能源技术以使我们摆脱对外国石油的依赖。"他还呼吁制订一个为期两年、旨在创造或者挽救2百万工作岗位的计划。

  即将成为白宫高级顾问的奥巴马首席策略师戴维-艾克斯罗德暗示,由于经济危机如此严重,奥巴马甚至会推迟对最富有阶层美国人增加税收的措施,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曾承诺将增加对最富有阶层美国人的税收。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在经济衰退时增加税收将迟缓经济恢复的速度,经济刺激计划将包括比奥巴马先前提议的幅度更高的减税措施。艾克斯罗德称,美国汽车业三巨头将不会从奥巴马政府获得援助资金,除非它们提交一份改革运作方式的计划书。三巨头上周要求获得25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

  奥巴马在挑选经济和国家安全团队时基本上选择了持实用主义立场、温和派的华盛顿内部人士,这甚至获得了许多共和党人的称赞。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