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近八成受访者表示选购微型车首选“熊猫”

  今年车市并没有预期的那么火爆,而是走入了寒冬,但是这并没有阻碍一些精品车型的面世,在今年四月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吉利熊猫,一经亮相便引起了业内的关注与评论。吉利熊猫以仿生设计、卓越安全、外小内大、充沛动力的亮点颠覆了大家对小型车的传统概念,在刚刚闭幕的本年度最后一次车展盛典——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引人瞩目的吉利熊猫一举拿下了“最佳(自主)首发新车奖”,实力之强有目共睹。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再好的车,没有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那它就算不上是一辆好车,所以上周五本报推出了关于吉利新款微车熊猫的市场调查,邀请广大消费者亲自点评吉利熊猫。

  结果在短短4天时间里就有近200名读者参与了我们的调查,其中近八成读者表示自己如果决定购买微车,吉利熊猫是不二之选。有不少消费者显然已经关注熊猫很久,一位来自萧山的读者表示,自己从北京车展开始就关注吉利熊猫,从报纸、网络里了解了不少有关这车信息,可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上市,这一等,就从北京车展等到了广州车展,这次总算是上市了。谈到是什么这么吸引她的时候,这位读者就简单的说了五个字:外观和安全。的确,吉利熊猫的外观设计相比同类车已经是非常吸引人了,这话是一点不假,一位杭州的读者打电话告诉主持人,翻报纸时看到吉利熊猫的图片就被它吸引住了,原来汽车也可以造的这么憨态可掬,这么可爱,本来自己对这样的微型汽车不是很“感冒”,但是看到这车的就有了去4S店看看真车的想法。其实,有他这想法的读者不在少数,有不少读者就已经把本报的调查热线,当成了4S店的销售热线,哪里有的卖?4S店在哪里?多少钱……。

   总结打进热线的读者,大多是第一眼就看上吉利熊猫的,熊猫惹眼的外观设计肯定能让“第一眼营销”找到最好的答案,这其中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

  在2006年左右,吉利集团开始为开发一款新的小型车做准备,希望能取代现有的在售小型车,也希望扭转小型车市场萎缩的局面。此时,也正是中国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的关键时期,关于奥运的各种信息充满了中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奥运会吉祥物也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之一。吉利集团从奥运会的氛围中找到了灵感,确定研发一款小型车就叫“吉祥物”,正好与奥运会的吉祥物同样称呼。虽然有了大概的思路,但这个“吉祥物”车型到底造成什么样子?造型元素取自何处?一时间又成了吉利急切需要解决的事情。

  吉利集团就从奥运会的相关信息中继续寻找灵感,就在奥运会吉祥物正式对外公布后,吉利“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灵感终于落地,吉祥物晶晶的卡通大熊猫造型引起了吉利的关注。联想到熊猫在中国的地位,中国人民对熊猫的感情,熊猫的个性特征,熊猫的憨态神情,等等,熊猫简直就是完美的代表。于是吉利集团决定就以大熊猫为仿生对象,打造一款酷似大熊猫的精品小型车,并将原先定名为“吉祥物”改名为“吉利熊猫”,并及时进行了注册申请。

  在当时,吉利熊猫的车型草图曝光后,引起了汽车业界的广泛关注,虽然只是几张还在修正中的图片,但外形憨态可掬的卡通造型,让人倍感亲切,吉利熊猫成了各方媒体追踪关注的焦点。在吉利埋头苦干中,举国期待的2008终于到了,吉利用最具中国化的方式展现给世界一部充满中国元素的精品小车,吉利熊猫为中国汽车界的2008纪念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然,吉利熊猫可不是“虚有其表”,吉利熊猫整整经历了3年的艰苦研发,参与设计开发的外籍专家,高级工厂师、高级技工、工程技术人员达1000余人,项目共投入6亿多人民币,获国家专利30多项,而安全就是吉利熊猫有别于同类小型车高附加值的最大亮点,吉利熊猫六气囊+侧气帘的安全配置已经完全赶上中级高档车配置,而现在首次在一款微型车上出现。前后保险杠都有加强梁和锯齿溃缩区,碰撞可通过机舱溃缩吸能有效缓解撞击力从而保护乘客舱,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都增加了防撞钢梁,A、B、C柱均使用了叠加的高强度钢板,这种设计使得熊猫的车身重量比同类小车重115KG,在8月份吉利熊猫在CNCAP的摸底碰撞测试得到了41.5的高分,这已经是国内市场所有微型车中的最高分。同时,从吉利熊猫参数可以看出2340MM的轴距是同类小车中最大的,“外小内大”是吉利熊猫的设计风格,实现了车内空间的最大化效果,吉利熊猫行李箱容积突破200,达到205升,整车实用性得到质的提高,1.88M的个子坐进车内头不碰顶,游刃有余。此外,吉利为熊猫准备了1.3L 479Q发动机 + 5MT/4AT的成熟配置,这款发动机经过十年的市场检验,已经进入成熟期,现在吉利与英国锰铜公司强强联手对这款动力进行了技术升级和优化,4.9升的经济油耗,动力与油耗比已经达到了最佳的平衡点。综上所诉,相比之下,在现在国内微车市场中,吉利熊猫的性价比是最高的。

  对于微型车这种级别的车辆来说,追求刺激的驾驶、操控乐趣似乎不现实,在拥有讨人喜欢外表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内部的制作工艺和品质,提高整车的安全性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大更舒适的乘坐环境,同时又能有效的降低油耗,这才是最符合微车市场需求的实际情况,吉利厂家显然很敏锐的洞察到了这一点,并把这一理念完美的融入到了吉利熊猫的身上。据了解,在11月熊猫全面登陆全国市场的同时,熊猫自动挡车型也在处于紧密的研发、生产阶段,将搭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吉利CVVT发动机1.0L熊猫,及自动挡熊猫最快都将在明年与消费者见面。

  吉利集团新闻中心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吉利熊猫的口号是“更多安全、更多关爱”,吉利熊猫将成为国内微型车新的标志,将微型车的概念从“可爱、便宜”一举提升到了“安全、关爱”,吉利熊猫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安全无所不在的关爱。

  拥有得天独厚的外型优势,再加上不断提升自身品质内涵的吉利熊猫,相信它的上市绝对是小型车市场上一个明星成员,它的上市也注定将会引起又一波的白热化竞争。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