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轻欧美重日本 上汽新能源技术路线拐弯

  200亿政府补贴的诱惑

  据知情人士透露,捷能的20亿元人民币投资将分批在五年内逐步投入,上汽混合动力批量生产,走上商业化、产业化道路的时间预计为五年。

  随着新能源战略方向转移,上汽此前的燃料电池汽车事业部,目前已经悄然更名为新能源汽车事业部。燃料电池汽车事业部之前,事实上是上汽新能源汽车的前瞻性研究机构,从总体上把握上汽新能源的发展方向,

  “多途径、方案多元化是正确的,原因是不知道哪条路最后能成功。”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这样剖析。此前上汽虽然在燃料电池领域全面开花,但投入仅是几千万元,远远低于捷能公司的20亿元人民币,这也反衬出上汽发展混合动力产业化的决心。

  虽然上汽转型的代价不小,但是国家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政府补贴政策出台,让收购罗孚后已经开始国际化的上汽,更感竞争形势的迫切。

  而事实上,眼前的利益更诱惑。11月28日在重庆举行的“城市发展与汽车节能减排高峰论坛”上,国家财政部经建司司长王保安表示,今后财政部将采取对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直接采取财政补贴措施,并通过税收政策从生产和使用环节对新能源车的发展进行支持,初步预计到2012年,财政部将向新能源车的推广使用投入200多亿元人民币,补贴对象是以油电混合动力车为主的新能源车。

  另外财政部还计划采取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新能源车生产环节,目前正在研究通过所得税减免、进口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企业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和技术改造的力度。同时还将通过应用汽车消费者税等各种税费政策,引导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消费。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