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新爱丽舍走红 凭借“质量闸”打开销量

  上市不足半年,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迅速走红,截至目前已经创下了连续5个月销量过5000台的辉煌业绩。人们在惊叹于新爱丽舍优异市场表现的同时,也不禁好奇这一上市不足半年的全新换代车型,缘何在车市低迷的背景下取得如此傲人的业绩。

新爱丽舍广受青睐的“成熟品质”背后,有着怎样的技术秘诀?

  作为东风雪铁龙2008年的销量战略车,新爱丽舍应用了“质量闸”式的生产管理模式。“质量闸”的原称是“质量门”,是前戴姆勒-奔驰公司最先采用的一种产品质量管理模式。它已被誉为目前领先世界的10大生产实践之一。这种模式指的是在整个产品设计流程中设立一系列检测点,这些检测点犹如一道道闸门。每个闸门都要对流程进行检测,看其是否可以进入下一步骤。如果一个产品构想或设计能顺利通过不同的闸门,它在市场上就有很大的胜算。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备受消费者好评的成熟品质,就是在一个又一个“门”的把关下成型的。一辆普通的汽车大约由两万个零配件装配而成,其中约有一千五百个零件是要同时运转的。而在汽车生产过程中,由于没有充分考虑如何在车间里组装这些零部件,往往到了组装的最后一分钟还需要修改,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加大了整车的制造成本。成本上增加,车的售价也会相应提高。新爱丽舍在生产过程中则避免了这样不必要的浪费,在其整个生产流程中“过门”的时候,一些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缺陷都会被及时发现并得到解决,工作人员则及时实施质量改进和控制,把质量问题解决在初始状态、解决在制造过程之中,以保证交给用户的产品是符合PSA全球统一的高品质。而这也是新爱丽舍一直以来保持畅销的重要原因之一。

  首先,新爱丽舍严把材质“门”,坚持选用高质量的工艺材质,确保可靠的开端。例如,新爱丽舍全部采用镀锌钢板,不仅使得整车车身更牢固可靠,同时也更经久耐腐蚀,使得用车过程更为放心可靠。

  其次,新爱丽舍成品车检测更实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包括3项外观检查、9项功能检测以及商业化检测在内的13项检测指标中,如有一项不达标,则必须按质量标准予以改进,一直达到标准为止。以新爱丽舍的底盘为例。新爱丽舍的底盘完全按照PSA提供的标准和要求进行检测。底盘上每一个安全零件都要按与整车相同的工作条件进行安装调试,模拟实际使用工况,每一个零部件均需经过一系列严格、苛刻的台架试验考核,从而确保了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造就了雪铁龙享誉全球的卓越底盘技术。此外,在质量控制方面,新爱丽舍采用焊点破坏性撕裂检查,以最大程度保证车身每一个焊点的可靠性,增强车身的稳固和安全。

  品质成就非凡,通过“质量闸”的层层把关,新爱丽舍的品质从过程、根源上都得到了可靠的保证,也正是因为这样,它最终才能成为用户满意的商品车,从而创造销售佳绩。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