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全球首款双模电动车 比亚迪F3DM上市

   12月15日,比亚迪汽车宣布其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新能源汽车——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正式上市,售价14.98万元。活动当天,深圳市政府、中国建设银行和比亚迪现场签署了“F3DM双模电动车采购意向书”。

国家开发银行还和比亚迪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比亚迪F3DM作为世界首款即将量产的双模电动车,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了全球最先进的DM双模系统。该系统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技术,用户通过按键,就可以使车辆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这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这种技术的好处显而易见,纯电动模式下既实现了零排放,混合动力的排放标准也远远优越于欧Ⅳ标准。

   当今世界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但通用、丰田的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只能行驶25公里,而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同时,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还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这可以说是DM双模电动车得以量产的最大保证。而且,日本丰田新型混合动力车以及美国通用Volt的上市时间排到了2010年和2011年后,比亚迪领先他们两到三年时间实现了可插入式双模电动车的商业化。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了BYD371QA全铝发动机,升功率突破了50kW/L,配合75kW的电机,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输出功率达到了125kW,达到排量为3.0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水平。即使在纯电动的模式下,F3DM双模电动车也实现了目前世界上最长的续航里程——1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小时。此外,F3DM双模电动车使用的铁电池,原材料广泛、无污染、可回收,其耐热性、抗压性都已经通过国家测试。而且电池循环充电2000次后容量还有80%以上,实际可使用4000次。重要的是,F3DM将是全球第一款上市的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该车在比亚迪电动汽车充电站快速充电10分钟可充满50%,家用电源上慢充9小时可充满。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据调查显示,超过90%的人每天用车不超过100公里,这使得在正常情况下,不需启动发动机,纯电动状态即可满足日常出行需要,也没有发动机尾气排放。而用电的成本仅为使用燃油的1/4,对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最经济的选择。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