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八辆警车三环路上演围贼战 拘捕四名嫌犯

  四嫌疑人进京撬车后逃窜

  八警车三环路上演围贼大战

  本报讯(记者穆奕通讯员董瑞)4名窃贼不远千里租车来京行窃。前天晚上,海淀警方两辆警车秘密跟踪上一辆车上有4名嫌疑人的可疑车辆。该车沿三环主路向南逃窜,警方随即派出6辆警车设卡堵截。

  此后,8辆警车在三环主路上演了一场围堵大战。一个多小时后,该车被成功拦截,警方从车上拘捕了4名嫌疑人。

  前晚7点左右,双榆树派出所便衣民警张惠领在华星影院门前蹲守,突然发现3名男子围在一辆马自达轿车附近,其中两人站在车头和车尾,另一人在不停地拉动车门,但车门没有拉开。三人离开后又来到一辆白色捷达车尾,其中两人一左一右站在两边,中间的男子用锥子似的东西捅了几下打开了后备厢,翻了几下后迅速离开。短短10分钟内,三人便撬开了4辆车。

  看此情况,张惠领一面请附近蹲守的刑侦支队便衣队侦查员向海淀公安分局指挥中心通报情况请求支援,一面部署便衣探组对三人进行观察。观察中,张惠领发现还有一名男子多次在这三人周边转,还不时东张西望。随后,这4个人一起上了一辆牌号为蒙E7358XX的红旗轿车向西驶去。

  此时,刑警便衣队的侦查员与张惠领会和,双方约定在四通桥下红绿灯处动手擒贼,并通知双榆树派出所两辆巡逻车在桥下配合抓捕。但便衣们没想到,那辆嫌疑车直接驶上了苏州桥沿三环向南行驶。张惠领与刑警便衣驾驶的两辆车随后跟踪尾随。此时,北三环主路车流量虽然较大,但没有形成拥堵,跟踪警员没有合适的抓捕时机。张惠领迅速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巡逻警车在前方堵截协助抓捕。指挥中心在3分钟内调集了沿线的甘家口派出所、翠微派出所及巡警支队6辆巡逻车熄灭警灯沿线堵截。8辆警车汇合后,呈三角形将嫌疑车围在三环路上。

  由于车流量较大,为避免抓捕时发生危险,张惠领与指挥中心沟通后决定在新兴桥北侧进行抓捕。此时,新兴桥上的巡逻车进入主路后逐步放慢车速压住后面的车辆。嫌疑车刚刚驶到新兴桥北侧时,车流完全停止了,嫌疑车也被堵在了路中央。此时,十余警员迅速冲下车将嫌疑车团团围住,并拘捕了车上的4名嫌疑人。警员当场从车上查获了一把匕首和20多件作案工具。

  经审查,4名嫌疑人中三人有犯罪前科。4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在内蒙古以每天150元的价格租了一辆车。当天上午9点,他们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出发到北京,准备在年底“捞一把”。由于对北京道路不熟,当天下午6点多他们进京后,先买了一张北京地图,准备按照地图寻找作案地点,最终选定双榆树华星影院附近。

  目前,4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惠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