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8年12月17日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40美元

 【油价 欧佩克
欧佩克此时减产是否太自私? 可能进一步减产
欧佩克宣布史上最大规模减产 国际油价未有起色
燃油税 油价
发改委:燃料油是否增收消费税最快本周末确定
国内高油价联盟终被破 中石化撑到最后降价
中石油 中石化
中石油10天出售6子公司 涉及金额几百万至上亿
中国油价迟降一天 两大石油巨头可多赚三亿元


 新华网纽约12月17日电(记者杨蕾)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的决定未能消除投资者对全球能源需求持续下降的担忧,国际油价17日暴跌逾8%,并在盘中跌破每桶40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探至每桶39.88美元,是自2004年7月以来国际油价首度跌破每桶40美元关口;到收盘时,下跌3.54美元,收于每桶40.06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2美元,收于每桶45.53美元。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17日在阿尔及利亚城市奥兰宣布,欧佩克成员国决定从2009年1月1日起削减原油日产量220万桶。从今年9月开始,欧佩克成员国决定削减的原油日产量已达420万桶。不过市场对这一决定反应冷淡,投资者的关注点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需求持续低迷的情况。

  分析人士认为,在奥兰会议前,各方就普遍预测欧佩克减产幅度会达到200万至300万桶,而这一预期也已经体现在近期的油价波动中,因此欧佩克当天的决定并未给市场带来惊喜;另外,由于欧佩克成员国财政状况不同,在实施减产过程中很难协同一致,也让市场怀疑其减产目标能否如期实现。

  此外,17日出台的美国油品库存报告加剧了投资者对需求疲弱的担心。美国能源部当天发表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商业库存分别增加了50万和140万桶,而与此同时,在过去的四周内美国国内日均石油需求量为1960万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9%。

  自7月中旬攀上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交易记录以来,国际油价已经累计下跌了逾七成。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