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盘点Mazda6睿翼四大特点 享受驾驶乐趣

  2002年当第一代Mazda6悄然面世的时候,它流畅动感的外形确确实实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给当时平淡的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带来了不少新鲜感。第一代Mazda6的成功大大加速了马自达前进的步伐,转眼间到了五年后的今天,全新一代的Mazda6睿翼就已经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有着一张俊俏脸庞的Mazda6睿翼能否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呢?

  符合“东方美学”的外观

Mazda6睿翼
Mazda6睿翼


  Mazda6睿翼的诞生乃奠基于Mazda对美学“幽玄”、“凛”、“精致”的演绎。“幽玄”指的是和谐中的对比,在Mazda6睿翼上,所有流畅的线条与锐利的棱角都恰入其份的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种十分明显的对比;“凛”乃是极简中的张力,在十分简单的线条设计中,却蕴含了无数跃跃欲试的因子蓄势待发;“精致”则是对细节的坚持,这一向是Mazda产品中最为人所称道的一部份,在Mazda6睿翼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对这项传统的执着。

  第一眼就看到Mazda6睿翼很宽且很锐利的前轮轮眉,犀利的车头大灯,角度很低的前风挡玻璃以及有着很强冲击力的车身。通过首席设计师Sato Youichi的笔触,Mazda6睿翼将多种风格融为一体。优美的曲面与挺拔的棱边在前端板延伸交织出动感的流线,气势凌厉的曲面勾勒出张力十足的车身尾部,夹在上下两条锐利的特征线条之间的车门区域传达出简单淳朴之美,配合整体车身如工艺品般的精致做工,使马自达独有的激情、动感个性跃然而出。

  “手不离开方向盘”便利的内部操作

  在内饰设计上,Mazda6睿翼在追求动感的同时重于高面质及细部的空间,同样充分体现了“Bold & Exquisite(大胆&精致)”的设计主题。飞行驾驶舱般的驾乘环境宽敞舒适,令人心情舒畅;仪表板曲面平滑,丰满圆润的弧度向前延伸,极富动感,而重要部分运用阴影元素,营造出丰富多彩的曲面造型,彰显其上乘质感;方向盘、仪表板及车门内饰板的设计使优美锐利的线条与机械质感相映成趣,营造出舒适、安静的氛围,让驾驶者与乘员全程感受愉悦的驾乘乐趣。值得一提的是,Mazda6睿翼采用了先进的“欢迎模式”(welcome mode),可使下方的空调操作面板至上方仪表面板的各灯组依次亮起,细腻贴心的设计令人感动。它还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视线零转移、手不离方向盘”。中控台与皮椅等部位大量应用高质感纹理和平滑质感材料,同时手法内敛的抛光处理与各个零部件精细的做工充分融合,大大提高了内饰的高级感。承袭前一代产品的优势,在多个方面加入了第二代新的创新设计,Mazda6睿翼进一步提高了实用性和舒适性。与第一代产品相比,Mazda6睿翼车身尺寸明显放大,轴距加长50mm,车内空间也随之大大增加。从前车窗至车顶的线条仍旧简洁流畅,风挡玻璃适当向后延伸以减轻前排乘员的压迫感,让驾乘人员既体验了车厢的运动特性,又可享有宽敞的内部空间。通过扩大车辆的全宽,使肩部空间变大的同时,也实现了更为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

  充沛的动力性能

  动力和操控方面,Mazda6睿翼也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Mazda6睿翼采用马自达新开发的MZR 2.5L汽油发动机,新款发动机扩大了气流通道区域,同时改善了涡流控制阀形状。在新发动机的助推下,Mazda6睿翼最大输出功率达124kW/6000rpm,在4000转时即可达致226Nm的最大扭矩(在低中速域可以发挥出90%的最大扭矩),“起步推背感”与“中高速时的加速感”非常明显。

  Mazda6睿翼的前后悬挂进行了重新调整,前副车架如今采用了六点式安装工艺,相比之前的四点式,它更有利于降低路噪并提供更好的驾驶手感。驾驶系统方面,Mazda6睿翼基于RX-8的驾控体系进行了重新调整,使得操控感较前代有了更多的乐趣。同时按照换代的常理,Mazda6睿翼的车身刚性也得到了提高。在提高静肃性方面工程师也下足了功夫:在动力总成中运用振动吸收减震器与振动吸收飞轮,能有效降低整体的发动机噪音,并凸显特定频率上的音量,在静肃的运行状态下实现了具有跑车特质的发动机轰鸣声,令驾驶者心向往之;同时通过强化车身结构,改良前一代悬架系统(后垂直减振器及高后尾点应用)来降低由路面传至车体的振动以及来自各部分面板的运行噪音。

  丰富的安全配置

  安全性能也是它的一大亮点。它配备的主动安全系统装备包括:大口径盘式制动器、ABS&EBD、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辅助刹车等;而值得一提的是,Mazda6睿翼还采用了双氙气前大灯(Bi-Xenon head lamp)和AFS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ado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当车辆处于转弯处或十字入口转弯时,AFS用灯(固定的灯光)会扩大对行车方向的大灯照明的范围。夜间行车时,可更容易辨识于十字入口处的路人;在走盘山路时,可更容易确认行进方向。

  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如硬币的两面般密不可分,它的被动安全系统装包括:由3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Mazda Advanced Impact-energy Distribution and Absorption System(马自达高级冲击力分配和吸收系统),Active headrest(可减低头颈部撞击伤害头枕)、帘式气囊/侧式气囊等最多六个安全气囊系统。在多种先进的安全装备和出色品质的护航下,它达到了欧洲安全碰撞测试5星的水平。

  此外,自全新Mazda 2开始的轻量化策略也落实于第II代马自达6之上,在高张力、高刚性钢铁材质的运用下,其车身刚性与前代车型相较,四门房车、五门斜背和旅行车分别提高约14%、30%及24%,同时在NVH静音抗震工程的加强下,更可带来宁静度更高的车室环境。

  你是不是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了?当你打开车门的一瞬间,你会发现Mazda6睿翼在用大量的红色灯光欢迎你的进入。另外液晶显示屏上的“Zoom-Zoom”信息也在提醒着你,到了该把激情释放出来的时候了!

  编辑点评:总体来说,Mazda6睿翼的内饰做得很不错。座椅不仅舒适度很高,而且驾驶位置也被设计得很好,后排空间很充裕,装配工艺很是整洁。是辆操控性强、驾驶乐趣高能满足驾车老手的车,也是一辆对新手驾驶便利性有着独特需求,针对性很强的车。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