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宁波一挂车高速起火 万元货物烧成灰[图]

  12月18日晚上21时30分,宁波消防支队北仑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宁波往北仑方向的高速路上一辆半挂车发生自燃,火势较大,请火速前往救援。接到指令后,北仑大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3名官兵火速赶往事故现场。




  21时43分,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只见起火车辆整个车厢都已经燃烧起来,整辆车已变成了“小火山”,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的安全。车主在一旁拿着块毛巾无可奈何,知道整车货物已经保不住了,只求消防队员能尽快把火扑灭,以免引起油箱爆炸影响到来往车辆。

  据司机反映,车上装的都是塑料制品,没有易爆物。经过初步侦查后,指挥员果断作出战斗部署,命令战斗员出两只水枪分别对车头、车尾进行扑救,然后以夹攻的方式向中间合拢;另外命令两名战士对火场进行警戒。

5分钟后,交警队赶到事故现场,配合消防部门对道路进行封堵。

  初期扑救相当成功,经过15分钟的扑救,火势得到控制。但是塑料燃烧融化遇水冷却后在表面形成了厚厚的保护层,使得车厢深处的塑料还在持续燃烧,用水枪根本打不进去。事故周围也没有大型拖拽车辆,消防队员只能用挠钩、橇棒将货物一个个往车厢外拽。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但消防队员精神却更加抖擞,经过大约1个半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大火成功扑灭。

  此次战斗持续近两个小时,高速公路也因此封堵了2个小时,事后据司机反映,车了刚上高速的时候还是好好的,当行驶到一半时,从反光镜中隐约看到有火苗往外窜,他就急忙靠边停车,只见黑烟从车厢后面不断往外冒。当把车厢后门打开时,火就立即窜了出来,还好反应及时,躲了过去,一看情形不妙,就拨打了报警电话,车上价值50余万元的货物就这样泡汤了。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