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私改线路被查逃窜 超员大客连闯3次红灯

   12月22日上午,一辆超员大客车为了躲避即墨交警的检查,竟拉着满车乘客一路狂奔,在连闯3次红灯后,最终在城阳区被交警拦下。事后,民警发现这辆大客车不仅超员,还私自更改营运线路。当天中午,该车被交警部门查扣。

  22日上午10时10分,正在即墨市长江二路与烟青路路口执勤的民警透过车窗发现,一辆车号为鲁BD7815的大客车里面很拥挤,民警随即让该车停下,可是大客车司机没有理会,而是加速往南驶去。即墨交警大队文化路中队中队长张杰赶紧让执勤民警驾警车跟上,记者也随执勤民警上了警车,跟在这辆超员大客车后面,只见大客车沿着烟青路往城阳方向驶去。

  在跟着大客车的过程中,民警不时拉响警笛,示意大客车停车接受检查,但是大客车开得更快了。

记者看到,大客车不顾路面结冰不时变着车道,几次差点与过往车辆发生刮擦,十分惊险。与此同时,张杰中队长及时将情况通报给城阳交警部门,请求城阳执勤交警协助拦截。

  记者看到,为了摆脱后面的警车,一路上大客车接连闯了3次红灯,大约逃出12公里后,被民警堵在正阳路上。很快,参与协查的城阳交警机动中队民警也赶到现场。

  记者透过车窗发现,大客车通道上挤满了乘客,车上放着一副“青岛—即墨”的线路牌,大客车司机和乘务员都拿着手机在打电话,任凭民警怎么敲车窗就是不开车门接受检查。大约5分钟后,司机才打开车门让民警上车。

  经过民警清点人数,这辆大客车超员16人。就在民警让司机将大客车开回即墨市区时,司机竟然不见了,民警只好找人开车。当天中午,该车被交警部门查扣。

  22日下午,张杰告诉记者,经过调查,这辆大客车本来是跑青岛至烟台线路的,由于烟台大雪封路,于是改变线路拉起了客。据悉,大客车超员已超过50%以上,司机将被处罚2000元,一次记满12分,还将被移交烟台交通运管部门进一步接受处罚。

  相关新闻

  大客拉着30余人翻进沟

  雪天路口躲车发生意外 司机砸破玻璃紧急救援

  本报12月22日讯 21日下午,一辆满载30余名乘客的大客车,从乳山开往青岛路经青威路即墨龙泉段时遇到红灯,在避让前面停着的一辆车时,因路面太滑,大客车转了两个圈后翻进路边沟里。事发后,司机忙砸破挡风玻璃,和伤势较轻的乘客及闻讯赶来的交警一起,将车内其他受伤乘客营救出来。目前,伤员全部脱险,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21日晚上7时许,记者闻讯赶到即墨市人民医院时,急救中心的走廊里已挤满了人,医生正在对受伤乘客进行救治。一名伤者告诉记者,上午10时许,他们从乳山乘坐一辆大客车到青岛。由于路太滑车走得很慢,直到下午4时许,才走到青威路即墨市龙泉段。经过一个路口遇上红灯,大客车速度突然慢下来,随后不知怎么回事大客车突然翻进了路边两米多深的沟里。

  一名骨盆骨折的女乘客说,她和五六个朋友一起乘车来青岛找工作,大家全部在车祸中受伤了。

  在医院协助医生救治伤员的大客车司机张先生介绍说,自己的车上拉了30余名乘客。当车走到出事路口时红灯突然亮起,前面一辆轿车也突然停了下来。由于两车距离太近,路又太滑,张先生不敢踩刹车,只好松开油门并把档位挂在三档上,想让车停下来。不料客车停顿一下后,突然又打起转,并很快翻进了沟里。

  张先生说,翻车后他很快就清醒过来,他发现,车上的乘客全部不同程度受伤。由于车门和破碎的车窗都被压在车身和沟底之间,大家无法脱身,他忙拿起身边的钳子,将挡风玻璃打碎。随后,他清理干净玻璃碴子,几名受伤很轻的男乘客和他一起救人,将伤员们从这个“通道”一一转移出去。

  营救过程中,那名骨盆骨折的女乘客被挤在车座位之间无法动弹,看到她呻吟不止,张先生也不知所措。幸好交警随后赶到现场,和张先生一起用撬杆在座位之间撑开一道缝,最终成功将该女子救了出去。随后,伤者分别被送到即墨市人民医院、即墨市中医院和龙泉医院救治。

  22日上午,记者从即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送到该医院的10余名伤者,已全部脱离危险。其中一名家住青岛的伤者,一早就被转到青岛继续治疗,那名骨盆骨折的女子也需继续住院治疗,其他人观察一段时间就可出院。记者随后从另外两家医院了解到,伤者们伤情并不重,现只有少量伤者在住院观察治疗,其他伤者已出院回家。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