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晶锐上市 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站稳脚跟

  上海大众22日在广州宣布,斯柯达品牌的第二款国产车晶锐正式上市。上海大众汽车总经理刘坚在上市现场公布了晶锐的正式售价区间:8.19万元至11.79万元。

  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晶锐的上市也意味着上海大众的双品牌战略取得成功。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上海大众正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1984年,上海大众生产桑塔纳轿车,这是中国最早的合资汽车品牌之一。然而,中国汽车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和南北大众分割产品线的局面使上海大众的单一品牌战略受到冲击。2005年4月,百年汽车品牌斯柯达正式落户上海大众汽车,2007年6月6日,第一款国产斯柯达产品明锐上市,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开始正式实施。

  张海亮介绍,截至目前,明锐的市场总销量已经接近8.5万辆;今年前11个月,明锐的总销量已经超过5.3万辆,市场占有率一直稳步增长,成功跻身A级车市场的主流车型行列。

  新上市的晶锐则是大众最新一代A0级车型PQ25平台的精品小车。发动机配置有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匹配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或5挡手动变速箱。这款车将进一步丰富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产品线。

  张海亮透露,根据上海大众斯柯达“三年三个车型”的战略规划,斯柯达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新一代速派(Superb)将于明年引入中国,这将是斯柯达在B级车市场推出的首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速派的推出不仅将使斯柯达品牌三大车系的产品布局初步完善,更将开创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的新局面。

  张海亮认为,从整体的市场形势来看,国际金融危机、成品油税费改革等因素使小排量高品质节能汽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给晶锐带来了一个比较好的上市时机。今年斯柯达明锐的市场占有率在1.1%至1.2%之间,比较稳定。明年,明锐加上晶锐和速派,市场占有率一定会远远大于今年的水平。今年斯柯达品牌的销售占上海大众总体销售的12%以上,明年这一数字可能超过20%。

  张海亮透露,营销网络建设一直是斯柯达品牌建设的工作重点。今年年底斯柯达的目标是建200家网点,其中包括120家4S店,80家分支机构。到明年年底会扩展到230家网点,包括145家4S店,85家分支机构。

  关于“三年三个车型”的战略规划,张海亮解释说: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引入明锐、晶锐和速派三大车系的拳头产品后,接下来在产品系列上会不断丰富,会不断有细分新车型投放市场,每年推一款新车的计划不会变。张海亮还介绍,晶锐在欧洲是没有三厢车的,但它有变型车,如Fabia Combi。在国内,上海大众目前还没有定好未来晶锐将引进哪些变型车。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