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油价促SUV刚性需求释放 主流高端也飙性价比

  实用型SUV将成“牛”市中坚

2002款双龙Rexton
[雷斯特 31.8-45.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33.8万起]

  在自然灾害、高油价、经济环境恶化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夹击之下,今年的SUV车市也难改其我行我素的市场本色,除了时尚用车的需求不断释放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国家积极推行各项节能减排政策,引导着SUV动力、空间及节能多元兼顾的实用性需求。

  继第三季度末成功推出汽车新消费税政策后,第四季度末燃油税也提上议事日程。12月5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就《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计划在不提高油价的前提下,将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柴油由每升0.1元提高到0.8元。

  公众舆论普遍认为,燃油税的实施不仅会促使消费个体理性考虑用车成本、引导理性的汽车生活,更会给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带来全面而深远的影响,其中大排量SUV所受的影响首当其冲。

雷斯特
双龙雷斯特
雷斯特
双龙雷斯特
雷斯特
双龙雷斯特
雷斯特
双龙雷斯特

  从汽车工业长远发展看,大排量高油耗SUV在我国同样也无法改变落寞寒冬的宿命,中、低排量节能实用型SUV将成为赢得今后市场的中坚,柴油动力技术的发展也将再度受到重视并取得快速发展,各种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也将得到极大的增强。

  从汽车消费看,在2009年综合经济环境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无论是国内的公务消费还是个体消费,都将更加务实,2.0L-3.0L排量的SUV将成为公务和个体消费关注的主体,大排量高油耗车型将沦落为真正意义上的“小众之选”。

可喜的是,在SUV消费持续走热的2008年,一些独具前瞻性的厂商已做好了燃油税时代来临的准备。

  今年4月,双龙以“一款SUV一箱油纵横千里”的节能实绩轰动SUV圈子:在不经任何改装的情况下,以常规驾驶方式从上海出发,享御一箱油行驶1034公里成功到达北京参加国际车展,综合路况油耗仅为7.2升/百公里,期间还经历了堵车的路况。当时有很多SUV爱好者从该项节能实测中,看到了SUV多功能性及节能环保兼顾的发展潮流。

  实施燃油税已大势所趋,美、欧的高燃油税率直接促进了当地节能实用型SUV的良性发展。有专家指出,燃油税在实施中还会不断完善,成品油价形成机制也会伴随汽车工业的发展走向成熟,我国的SUV市场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局面,2009牛年SUV市场也将成长为节能与实用星光闪耀的舞台。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