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昆明公交车及咖啡屋爆炸案告破(组图)

   12月27日,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向社会通报:大量确凿证据证实,该市24日发生的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案和“7·21”公交车爆炸案均系犯罪嫌疑人李彦所为。李彦已在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案中因伤势过重死亡。

7月21日昆明公交车爆炸现场。

犯罪嫌疑人李彦。

  两案有重大关联

  12月24日,昆明市五华区文化巷萨尔瓦多咖啡屋发出一声巨大的炸响,一名男子当场身受重伤,随后死亡。昆明警方很快确定了死者身份:李彦,云南省宣威市人。

  警方在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案现场勘查中发现,爆炸装置残留物与2008年7月21日昆明公交车爆炸案残留物不但吻合,而且引爆方式相同,两案有重大关联。

  住处搜出炸药枪支

  专案组依法对李彦在宣威的住处搜查时,查获用1100克硝胺炸药制成的爆炸装置、雷管42枚、包装物等物证和自制手枪1支、子弹21发,并提取了生物检材。

  通过对李彦从业经历调查,查实2007年7月李彦在省外修筑公路期间曾负责炸药、雷管领取工作。制造两起爆炸案的爆炸物来源于其工作期间利用工作之便截留的硝铵炸药和电雷管。

  经过将两案及李彦住所提取的生物检材送公安部物证检验鉴定中心、云南省公安厅物证检验鉴定中心进行检验,得出结论:第一,“7·21”公交车爆炸案和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案爆炸装置残片上提取的生物检材以及李彦住处提取的生物检材与李彦的DNA检材认定一样;第二,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案、“7·21”公交车爆炸现场提取的炸药、雷管、导线、包装物等物证与李彦住处查获的物品和成分完全相同,爆炸装置制作也完全一致。确凿的证据证实: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案和“7·21”公交车爆炸案均系犯罪嫌疑人李彦所为。至此,这两起爆炸案成功告破。

  临终前在医院坦白罪行

  李彦在萨尔瓦多咖啡屋爆炸中受伤后被紧急送到医院,在医护人员对其紧急抢救的同时,他向警方坦白了自己曾经在昆明实施公交车爆炸的罪行。由于受重伤后奄奄一息并不时昏迷,他呼吸急促,回答断断续续,但内容令人惊心。

  问:你是哪里人?

  李彦:宣威。

  问:宣威哪里?

  李彦:总站。

  ……

  问:7月份有没有来过昆明?

  李彦:来过。

  问:来昆明做什么?

  李彦:炸公交车。

  问:你炸了几次?

  李彦:两次。

  问:为什么要炸?

  李彦:仇恨。

  问:用什么炸药?

  李彦:硝胺。

  问:怎么炸的?

  李彦:定时。

  ……

  在抢救中,李彦用微弱的气息几次说出“让我死”。短短几分钟后,他陷入昏迷没有再醒过来。对于“你家还有些什么人?叫什么名字?”的问话再也不能回答。

  李彦最终因失血过多死亡,臀部被炸碎,身体几乎被炸成两截。

  据了解,萨尔瓦多咖啡吧发生爆炸时,李彦正从咖啡吧内的卫生间走出,炸弹在其身后所背的单肩包内爆炸,爆炸点离其臀部很近,他的身体挡住了大部分的爆炸冲击和飞出的爆炸物。据分析,炸弹突然爆炸的原因可能是嫌疑人失误所致。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