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山西政协主席遇车祸案开审 肇事者竟是残疾人

  山西省政协主席遇车祸身亡一案开庭审理,肇事者山西忻州市政协副主席竟是身负假肢的残疾人。


忻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毅(资料图片)

  今年10月11号,山西省忻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毅驾车肇事,造成山西省政协主席金银焕和秘书王蓉二人死亡。事故发生后李毅又指使自己的司机李志富顶替他承担交通肇事责任。

  由于这起车祸的肇事者李毅是山西忻州市政协副主席,而遇车祸身亡的金银焕又是山西省政协主席,两人的特殊身份,引起了社会对这起重大交通事故的高度关注。

  前天,李毅驾车肇事案在太原市迎泽区法院开庭审理。

公诉方,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分别以交通肇事罪和包庇罪对李毅及其司机李志富提起诉讼,被害人家属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整个庭审长达七个半小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庭审过程中,已经理清了李毅肇事的全部过程,交通肇事的事实已经非常清楚,只不过法院当日没有进行宣判,表示在以后择日宣判,当时李毅驾驶一辆凯美瑞( 报价; 图片)车,据交通部门的认定说,当时这个车速可能在140公里左右,在行驶到太原和忻州乡间一个路段的时候,与金银焕驾驶的一辆车进行碰撞,李毅的车的左前方碰到金银焕车的右前方,金银焕的整个车的车轮已经掉了,李毅驾驶的凯美瑞的车直接冲进了金银焕的车里面,造成金银焕当时抢救无效死亡,金银焕的司机也是受到了一定的轻伤,但是没有生命危险。

  法院根据交警部门提供的证据显示,造成这场交通事故的缘由一个是当时李毅驾驶的车速非常快,二是李毅本身不具备驾驶车辆的资格,由于自己身体上有一些残疾,左手只有大拇指,所以身体条件不符合考取驾驶车辆的条件。

  属于无证驾驶的。第三个他在变道的时候,可能车速非常快,变道的时候没有确保车辆的安全,当时道路上有一些小石子,导致车在发生危险的时候,进一步加重了严重事态的发生,造成这次惨痛的意外。

  另据了解,李毅51年生的,今年57岁了,他和省政协主席金银焕之间有过一段还可以的工作经历,省政协主席金银焕就是从忻州市的副书记做到山西省政协主席的,而李毅是忻城市下面的副县长,两人的工作关系,据当地的老百姓和人民的反应还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李志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