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有型有派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的超强感受

  搜狐汽车讯 君越的外观造型宽大、美国味十足;而车内做工精细、乘坐舒适、配置丰富而且豪华,这些里里外外的特点都紧紧抓住了那些公商务消费者用车要求的精髓,那就是气派十足!


  说君越气派十足并不过分,光是5 米的车身长度就算是大个头了,一眼望去就是一辆美国车。没错,它和2004 年上市的北美版的LaCROSSE 出自同一平台,也可以说北美版的LaCROSSE 就是它的原型车。不过上海通用在引进它的同时对它进行了二次开发,可以说车身内外大多数设计都是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的全新设计,使得它比原型车从内到外都更上一层楼,有了质的超越。时尚的设计、精良的做工、高档的材质、丰富的配置和舒适的乘坐感受,做公务用车或者商务用车想要的气派应该都有了。


  生产历史:2006年初国产的君越上市,品质上全面超越了其原型车



  国产君越于2006 年2 月上市,有2.4升和3.0 升两个排量的三款车型,售价在24 万到33 万元之间。同年9 月份,又上市了2.4 升舒适版和3.0 升豪华版两款车型。2007 年初,君越再次降低门槛推出2.4 升标准版车型,售价20.98 万元,同时全系车型的配置也有所增加。2008 年初08 款君越上市,2.4 升全系车型的变速箱由原来的4 挡手/ 自动一体变速箱升级为6 挡手/ 自动一体变速箱,还推出了时尚酷黑内饰可供消费者选择。


  2008 年7 月君越2.4ECO-Hybrid 油电混合动力车上市,它是在原2.4 升发动机基础上采用独立的电机- 镍氢蓄电池动力辅助系统,可以实现智能停机和智能回收能量,能够取得高达15%以上的节油效果。另外,君越混合动力车并不像国内其它环保车型那样高不可攀,它的配置与2.4 升豪华导航版相差无几,价格却仅比豪华导航版贵两万元,与精英版基本持平,厂家还为混合动力部件提供高于普通车型两倍的4 年或12 万公里的质保期,这些都大大拉近了绿色环保与消费者的距离。


  外观内饰:外观有美式的大气,内饰有日系车的精致。内饰有浅色和爵士黑选择

  从侧面看君越,车身的腰线从车头划过车身贯穿车尾,车头和车尾所占的比例较大,而A 柱与C 柱的倾斜度较大,让整车侧面线条看上去稳重大气中也透着时尚动感。车头直瀑式镀铬的进气格栅已经成为别克的脸谱,前灯灯芯采用双8 字造型,而新型红色尾灯更显精神和醒目。看来上海通用对于君越的二次设计是颇费心血的,整车造型看着耐看,符合东方人对大车的审美观念。



  进入车内则没有了美式汽车那种粗犷,反而是选材做工方面有着不输于日式汽车的精细。2.4 升车型目前有浅色内饰和纯黑内饰两种选择。浅色内饰显得车内干净整洁,而在君越内的全黑内饰则体现出高档的商务氛围。驾驶员座椅宽大,澳洲小牛皮面料质地均匀,而从细腻的针脚也能看出内饰做工的精细。U 形的中控台包含了音响、导航、自动空调等操作,还有一块钛晶石英钟在中间点缀。大量的真皮包裹和桃木饰条也都为车内营造了高档的氛围。


  动力驾乘:发动机技术先进、动力充沛;乘坐舒适,车内空间够用

  君越的2.4 升ECOTEC 发动机,曾获得2006 年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这台全铝合金发动机采用D-VVT 电子可变双气门正时系统,在静音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68 马力,并且在2400 转的低转速区间就能拥有90%的扭矩输出,低扭出色,动力比较充沛。3.0升的V6 发动机技术也很先进,它采用智能燃油管理系统和可变排量控制技术,可以根据需要控制排量在3 缸和6 缸之间切换,兼顾了强劲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别看君越个头大,开起来却较轻松。方向盘的转向虽然不够直接,但是能把路感传递过来,而且方向不沉,拐个弯调个头什么的并不显得笨重。2.4 升车型的动力输出比较充沛,搭配新的6 挡手/ 自动一体变速箱,相比老款变速箱不但平顺性有了长足进步,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有提升。

  君越继承了美国车的舒适性,在平展的路面上它的行驶舒适度非常不错,而到了不平路面上行驶,车身随之起伏,减震系统和较长的轴距都能保证乘客在车内不会感觉到大的波动。不过在激烈操控时,侧向支撑过软,车辆过弯会有较大侧倾。但是从君越的定位来看,不会有人开着它去玩漂移的。

  再看看油耗,我们测试的综合路况的百公里油耗为9.2 升,这么大的车这个油耗水平应该是很多人想象不到的。

  君越的隔音控制得也不错,行驶起来车内比较安静,看看行驶的噪声数据都较为出色。坐进车内的感觉也是舒适,真皮座椅软硬适中,对身体的支撑都不错。大面积的前风挡提供了开阔的前方视野,但倾斜的A 柱和A 柱夹角处的音响在拐弯时会影响视线。前排乘客的乘坐空间不错,尤其是宽度很理想。后排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也就是够用的水平,这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不过后排中央扶手几乎能控制所有中控台上的操作,让后排乘客享受VIP 待遇。

  配置费用:君越配置丰富且豪华,目前售价有较大的优惠,性价比很高

  君越的配置清单很长,以六款车型中价格居中的豪华导航版为例:语音导航、DVD影音系统、双区自动空调、车载蓝牙、倒车影像系统等都堪称是豪华装备了。还有车外50 米遥控钥匙启动发动机,可以提前预热车内温度,这都是同一级别车型中鲜有装备的。安全配置也很丰富,全系装备TCS 牵引力控制系统,还有侧气囊、侧气帘、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等配置,加上高强度承载式车身,让人坐在这大块头之内相当放心。

  君越现在的六款车型的价格区间在21万~30 万元区间,以它的配置水平来看,这个定价相比竞争对手都有优势。而目前新君威刚刚上市,君越被完全定位在公商务用车上,目前市场上全系车型优惠幅度都比较大,有的车型优惠达到了4.5 万元以上,这让君越的性价比更为突出,如果近期想买一辆中型轿车,君越是个不错的选择。

  纵观全系车型,2.4 升的豪华导航版配置丰富,价格相对更有优势,其纯黑的内饰氛围格调不俗,最值得推荐。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