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试车报告

海滩 膏蟹 航空母舰—与马3一起游塘沽

  金秋十月如何享受生活,北京的朋友喜欢到红遍了的香山观赏枫叶,可是有些人偏偏不喜欢登山望远,反倒是要匆匆离开北京,原因是有更加诱人的东西吸引着他们,原因是这时塘沽的螃蟹都肥了……

与马3一起游塘沽
与马3一起游塘沽

与马3一起游塘沽
与马3一起游塘沽

美味
美味

  螃蟹,在《汽车导购》编辑部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的,喜爱这口儿的确实不乏其人。如何能够在10月份这一享受海鲜的时机挤出时间来“杀一趟”塘沽,早已是同事之间茶余饭后讨论的重要话题。终于眼看着正在进行改版尝试的2008年第11期《汽车导购》顺利送到了印刷厂,大家也找到了和海鲜亲密接触的最佳时机。10月25日、26日这个周末计划终于得以实施。

与马3一起游塘沽
与马3一起游塘沽

与马3一起游塘沽
与马3一起游塘沽

  除了整天混在一起的几个“吃货”之外,我们不得不隆重推出编辑部的一个“新同事”,一辆马自达3轿车,它是《汽车导购》和长安马自达关于马自达3轿车长期深度体验的核心人物。从2008年10月14日开始,这辆马自达3自动标准型轿车正式编入了《汽车导购》的“战斗序列”,未来的半年时间将会和编辑们摸爬滚打在一起了,我们也会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对该车的实际使用情况进行非常详尽的记录,并及时和大家分享,有关该车的驾驶性能、油耗、保养费用、服务质量等都会有所涉及,连续六期奉献给大家。

  恰逢金秋的旅游季节,很多朋友都想知道车辆在跑长途的时候实际表现如何,这辆马自达3轿车是不是能够胜任周末举家出游的任务,成为了此次长期测试的第一项考核科目。

  当然了,能够和各位兄弟的塘沽之旅结合在一起,结果还是相当完美的。更加完美的是,为了迎接奥运会,北京和天津之间的第二条高速

  公路已经开通了,这条名为京津高速的新路整体路况要明显超过之前的京津塘高速,而且同样可以直达塘沽。为了能够在塘沽多玩一会,早上天刚刚亮我们开始了长途旅行的准备工作。接好车载220V电源、架上导航仪,兄弟三人踏上了旅程。必须提到的一点是,马自达3的流畅尾部线条已经得到了很多朋友的认可,但是这并没有对行李厢的装载能力造成太大的影响,三脚架、相机包、外拍灯等器材统统被塞了进去。

  按照GPS的导航信息,我们很快离开了北京城区,向着天津进发了。然而不幸的是,眼前的这条看上去相当拥挤的道路,无论如何也不能和事先想像的“京津高速”相提并论。仔细辨别之后发现,由于“京津高速”太新,手里的GPS导航地图上根本没有这条道路,眼前的所谓“京津公路”与之根本不是一回事。我们只得沿着脚下的国道继续前行,向前行驶了大致10 km之后,终于上了京沈高速,这里可以直接和“京津高速”相连,并最终到达塘沽。

  走了这样一截冤枉路,一方面行驶的路程加长了,更重要的是原本想用在“腐败”上的时间被大大占据了,当我们真正进入塘沽的时候,时间已经接近正午了,只得将上午游览大沽口炮台的计划直接取消,任务也直奔正题——吃海鲜。仔细看看街边密密麻麻的海鲜店,生意都很红火,门口停满了车,其中“京”字头的居然占到了一半还多,看来和我们志同道合的北京人还真不少。选定一家门面干净的餐馆,坐下后看看价钱,螃蟹(保膏)68元一斤、皮皮虾15元一斤、小鲍鱼5元一只。“酒足蟹饱”之后总结,尽管时间已经不是塘沽海鲜最肥的时候了,但是香味四溢的蟹黄、身强体壮的皮皮虾还是让同行的几位仁兄大呼过瘾。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逛洋货、看航母”了,然而在著名的“洋货市场”我们只停留了短短20分钟,原因是这里已经没有什么“洋货”了,仿冒品占到了绝大多数,更让人心里不舒服的是,一些商贩买的东西显然是“A货”,还硬要说是正品,先前大家来这里“淘”洋货的玩心立刻折腾没了。逃离“洋货”之后,我们直奔20多公里外的“基辅号”航空母舰,同行的几个人首先是车迷、其次是海鲜迷,再次就是军迷了,到塘沽来这里当然不能放过。眼望着停靠在码头上的这艘前苏联北方舰队的旗舰,一方面当然要感慨人类的伟大,另一方面还是要祝愿这样庞大的杀人机器能够最终在世界上消失。

  回北京当然不能再相信那个GPS了,好在塘沽当地的民风相当不错,询问了两三个人之后,我们顺利地驶上了“京津高速”。路况果然要比之前的京津塘高速好了很多,我们也有兴致认真体验一下马自达3的高速表现了。虽然在城区里,马自达3自动挡车型显得还是相当轻柔的,停车入位、低速并线,方向盘的力度都较为轻松,但是到了高速公路上,转向系统的力度就明显变沉了,这当然是随速转向系统的功劳。整个高速行驶过程中,方向盘的稳定性一直很好,驾驶员的手只需要轻轻放在上面即可,无疑大大缓解了长途旅行的劳累感。另外一点就是该车的隔音效果了,因为回程高速上没什么车,120 km/h一直能够保持,来自发动机和路面的噪声都很小,丝毫没有影响哥几个一路高谈阔论泱泱大国的航母梦。

  本次塘沽之行的另外一个重头戏,就是要实际测量一下这辆马自达3 2.0自动挡车型在高速长途行驶时的油耗如何。因此在上路之前我们将油箱加满,返回北京之后再次补足燃油,并记录总行驶里程数。此次塘沽之行的总里程是433.3 km,总共补充了33.3 L汽油,平均油耗为7.6 L。当然了,早上出发的时候走了一段国道非常拥堵,同时途经一段100 km左右的京沈高速,路上的大型货车也是很多的,车速通常会在80~100 km/h之间,这些都会对最终的结果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从2008年10月14日,马自达3 2.0来到编辑部以来,以非常快的速度融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当中。外出采访、拍照,充当工作车,“轮转山水”充当脚力,一个月以来虽然工作强度并不算大,但是足迹已经覆盖了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在未来半年的相处中,它还将是我们的好朋友、好伙伴。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