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2008年新增机动车1011万辆 私车增速减缓

  来自公安部交管局的消息,截至2008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为16988万辆,比2007年增加了1011万辆。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发改委向驾驶者发出倡议,保持良好驾驶习惯,积极参与节能减排。

  公安部交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的机动车数量持续增长,汽车和摩托车分别占全国机动车总量的38.07%、52.70%,与2007年相比,汽车、摩托车分别增长13.52%和2.80%。

载客汽车增长较快,比2007年增长了20.97%。私人机动车增速减缓,全国私人机动车保有量为12934万多辆,占机动车总量的76.14%,与2007年相比,增长6.40%,增幅下降4.52个百分点。

  面对持续增长的机动车数量和石油利用率低的局面,发改委倡议节能环保驾驶,要求驾驶者平时驾车时应轻踩油门、少踩刹车、怠速熄火、少用空调、常检胎压、减重行驶等,节油、省钱又环保。 辛浪

(责任编辑:徐娜)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