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北美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 > 2009北美车展评论

危机削弱北美车展竞争力

  距离2009北美车展开幕还有不到10天时间。关于本届车展,更多的是企业退展的消息。先有铃木三菱宣布不参加本届北美车展,之后,日产也发表声明称,没有重要新车能在北美车展发布。据了解,在几个月前的洛杉矶车展上,日产已发布紧凑型商旅车Cube、跑车370Z和豪华车英菲尼迪G37。

  美国是日本车企的重要市场。2009年退展的3家日本车企之一——日产曾在2008年全球首发Forum概念车, 当时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款车“惊世骇俗”。铃木也曾展出中型SUV概念车Concept-X,是公司在中型SUV领域的首次尝试。 而三菱也曾在北美车展展出重量级新车,包括2007款Eclipse Spyder和 CT MIEV概念车、蓝瑟Ralli Art等。今年北美车展,我们没机会感受日产的想象力,无从了解铃木又有哪些新设计,也无法体验三菱新车的澎湃动力。美国经销商仍会将3家企业的LOGO挂在展场,展位不会空着,只是没有新车,他们只想借车展推销库存车。

  再来看看有主场之利的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方面宣布,将在本届车展为2010款凯迪拉克CTS运动型轿车、雪佛兰科鲁兹及雪佛兰Orlando概念车举行北美首发式,这3款车都曾在2007年的巴黎车展亮相。福特将重点展出福特金牛座轿车、林肯MKT混型车,也都不是新面孔。克莱斯勒将展出一款电动车。从参展新车的数量和“质量”来看,美国“三大”在本届车展缺乏亮点。

  2009年北美车展将是一届“朴素”的车展。本田将重点展出改款Insight混合动力车。与以往不同,2009年该公司不会专为重点展车召开新闻发布会,以节省开支。丰田自从参加北美车展,每年都在公众开放日的第一天举办介绍新技术、新车型的晚会。2009年,丰田打破这一惯例,原因很简单,为了省钱。

  从1900年的第一届世界汽车博览会发展为今日的北美国际车展,底特律见证了美国汽车业的风风雨雨。北美车展历经百余年发展,形成巨大的包容性。往年,凡有在美国大展拳脚想法的汽车企业都不会放过北美车展这一展示实力的大好时机,今年,主办方甚至担心展位“砸”在手里。有人认为,今年出现的新情况表明北美车展正在褪去浮华。但浮华褪去后,北美车展还能恢复往日的门庭若市吗?

  

(责任编辑:柳鹏)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