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比亚迪汽车 2009年或将开启电动车时代

2008款比亚迪F0
[F0 3.69-4.69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3.25万起]

    08表现

    2008年,比亚迪锋芒毕露,提前完成了20万辆的整车年销量目标。一年里,相继推出了F6、F0、F3-R、F3DM多款新车。而上市已有两年的F3的销量更是一路飙升。2008年12月15日F3DM上市,比亚迪仅用了5年时间就实现了从研发到实现清洁能源市场化的目标,并为其纯电动车上市进行了市场和配套设施的铺垫。

    09发招

    比亚迪说,2009年要完成40万辆的销售目标。在众多车企纷纷减产,形势预估并不十分乐观的2009年,比亚迪的这一豪言壮语令人咋舌。

F6
比亚迪F6
F6
比亚迪F6
F6
比亚迪F6
F6
比亚迪F6

    按照计划,比亚迪今年将密集式推出5款新车,包括两款全新的中级轿车F4、F5和一款硬顶敞篷轿跑F8。此外,比亚迪还将首次涉足SUV、MPV类车型,MPV车型M6和SUV车型S6也上市计划之列。F8的上市时间锁定第一季度。随着这五款新车的加入,比亚迪将完成从A00级至B级车的全面布局。比亚迪首款双模电动汽车F3DM已赶在2008年年底上市,据称这款车近期将主要针对集团用户,今年的主要任务是为年底或明年初上市的纯电动车e6铺路。

    记者观察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要比后来者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作为纯电动汽车e6探路兵的F3DM面临的难题还不少,价格和配套就是最大的两个问题。F3DM 14.98万元的价格比使用传统燃料的F3贵了一倍,从丰田普锐斯上市后的遭遇就不难看出,要让众多普通消费者心甘情愿为技术买单难度不小。第二个问题是作为必备配套设施的充电站。新车虽然已经上市,但除了深圳外其他城市都还没有建设充电站。这些都等着比亚迪给出解决方案。

F3R
比亚迪F3R外观
F3R
比亚迪F3R外观
F3R
比亚迪F3R外观
F3R
比亚迪F3R外观

    尽管新能源车在推广上还存在问题,但从长远看,新能源车是汽车发展的必然方向,比亚迪在这方面已经站到了领跑者的位置。有传闻称,相关部门将向比亚迪投入巨资;还有传闻称,一家全球汽车生产巨头开始接触比亚迪商谈合作事宜。如果这些传闻是事实,如果助推的实力够强大,或许,电动车时代将由比亚迪来开启。

    本报记者 张煜

(责任编辑:徐娜)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