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市场交易量持续上升 二手车交易悄然升温

  按以往的经验,元旦到春节这期间是二手车市场的销售旺季,北京的二手车市场销量也出现了小幅反弹,市场交易量也持续上升。

  尽管目前二手车的交易出现了反弹,但经纪公司的销售人员并未轻松。一位市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与新车相比,二手车交易在年关最怕库存,主要是库存车过一年就会跌价,而且在春节放假期间,基本上是保持库存为零的状态,因此为了急于脱手,现在的价格是全年最低的。

  记者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看到,随着客流的上升,二手车经纪公司的销售人员不仅忙着卖车,而且还忙着收车。“春节前,二手车的交易会持续升温,主要是库存车过一年就会跌价,而收购旧车此时也能便宜些。现在经纪公司都在减少高档车的收购量,同时采用代销的模式规避风险。”一位旧机动车经纪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2008年年底前新车价格在经过几次下调之后,库存已回归到合理状态,价格也已开始回升。而二手车则为了清理库存,价格已经下探到全年最低点。不少经纪公司表示,目前一些二手车经销商正在加大力度清理库存,回笼资金,因此在春节前价格不会出现回升的迹象。

  与此同时,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要脱手中高档车的车主很多,另外因为有些企业到了年底要做账和节省开支,所以会急着把一些高档的代步车脱手。

  “从2008年12月份开始,整个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就开始出现下滑,但相对来说,中低档二手车容易卖,高档二手车根本卖不动。”一位市场的工作人员说。

  不少二手车的销售人员表示,随着市场的逐渐升温,经销商也开始抓紧促销。一位市场人士介绍,目前花乡G区的库存二手车接近1000辆,5年内的准新车占了市场总量的70%,高档车库存占20%多,而这部分车恰恰是降价的主力军。

  据悉,除了高档二手车的市场不景气以外,新款高档车的价格浮动比较大,二手高档车的折旧速度又比较快,因此除非能压到很低的价格,否则经纪公司已停止收购二手车了。

  “大排量高档二手车过了12月份价格跌得最快,很多经纪公司损失很大,只能依靠降价挽回损失,尽快脱手换取资金。一般二手车交易市场在春节期间停业时间长,很多经纪公司在清理完库存后就开始放假了,因此现在是购买二手车的最佳时机。”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策划部杨洋说。

(责任编辑:靳明)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