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新车电子装备 防盗导购倒车影像样样实用

  新年新气象,新车新武装。开开心心地将爱车开回家后,如何给爱车添加必要的装备,将爱车“全副武装”,成了车主们兴奋之余需要考虑的问题。对于那些常规的车内装饰用品,像脚垫、坐垫、纸巾盒等,车主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但是面对价位不等、种类繁多的车载电子产品,却让不少车主犯了愁。
市面上品种繁多的车载电子产品,有些实用性并不高。因此,记者推荐几款实用性比较强的车载电子产品,以供车主们参考。

  GSM汽车防盗系统

  爱车更安全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随着车辆防盗系统的不断升级,偷车贼的手段越来越高明,以前撬车门的手段已经过时了,取而代之的是利用汽车解码器打开车门,很快就能把汽车盗走,而GSM汽车防盗系统,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车主在购买了GSM汽车防盗系统后,只需办理一个手机卡装在防盗系统的主机内,就可以利用覆盖全国的移动GSM网络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当车主下车时忘记关闭车门或者车门被撬,防盗系统会向车主手机和车主指定的另外2部手机不断循环报警,直到车主确认或查看为止。如果遇到车辆被盗或者车辆遭抢,车主还可以通过手机对车辆实行断油断电,使车辆彻底熄火。在车辆被劫、车主无法脱身的极端情况下,车主还可以启动车上的紧急报警功能,另外2部手机就可以对车内情况实施监控、监听并且做出适当处理。

  业内人士袁朗告诉记者,市场上GSM汽车防盗系统的报价从1500元到2000元都有,价格不同的产品性能也有区别。消费者在购买时应询问产品的核心模块是不是西门子的,因为西门子的模块要比一般民用模块的稳定性更高,在低温、震动等复杂环境下也更可靠。还有就是早期的GSM汽车防盗系统是通过短信提醒车主的,在春节等节假日短信拥堵的情况下可能影响使用,而新产品都是通过电话提醒车主的,就没有报警滞后的隐患了,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问清楚产品是用什么方式报警的,以免买到不合适的产品。

  GPS车载导航仪出门不用愁

  元旦过后,春节马上接踵而至,又到一年中走亲访友驾车出行的高峰期。随着我国市政建设的飞速发展,道路的变化日新月异,就连我们每天生活的城市也常出现不认识的道路,特别是在一些城市快速通道,走错一个立交口就“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在这种情况下,车载GPS越来越受到车主们的青睐。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大大小小的GPS品牌有上千个,最便宜的不到800元就能拿下,质量好功能多的产品则在千元以上。相对于其他车载电子产品而言,GPS的核心部件除了硬件设备,其所采用的地图及导航软件也很重要。目前,西安市场上很多商家都提供地图免费更新,消费者不用担心收费问题,随时可以把产品拿过去更新地图,一般来说,地图一年更新两三次就够用了。对于产品质量,很多商家也提供终身质保,而且一年内质量出现问题可以免费换新机。

  可视倒车系统倒车更方便

  对很多新手司机来说,最麻烦的就是把车停进车位了,往往一不小心,不是把别人的车剐了蹭了,就是将自己爱车的轮胎碰上了马路牙子。虽然很多车型都已经全系标配了倒车雷达,可以在倒车时发出警示,避免发生碰撞,可是,由于倒车雷达的提示音和显示的距离还是不太直观,为了确保安全,大部分司机都是转过头去一边观察后方情况,一边操控汽车,倒车雷达的优势并没有完全得到体现。

  现在,无线可视倒车系统的出现,对于那些想实现轻松倒车的车主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当驾驶者挂入倒挡时,安装在汽车驾驶室内的显示屏会出现汽车尾部的画面,一目了然,倒车自然非常方便。记者走访商家时了解到,可视倒车系统安装简单,只需将一部支持无线接收视频功能的导航仪安装在汽车驾驶室内,再把一个无线摄像头固定在汽车尾部,接收器插到导航仪USB接口处就可以了,有些集成导航仪的倒车系统甚至都不需要接收器。目前,集成了导航仪的可视倒车系统1400元就可以买到,而且商家还提供地图终身免费升级、产品一年内免费保修、终身质保的服务。
(责任编辑:多玛)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