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车主来电防盗密码能复制 车内被盗难索赔

  普桑车主王先生:前阵子我在网上给自己配了一把折叠钥匙。从介绍上看,这把折叠钥匙的芯片具有“学习功能”,即只要把这块芯片和防盗器的遥控芯片放在一起对码,1分钟就能复制原来的车钥匙。不过,这样的产品会不会被他人利用偷车呢?

  记者在百度搜索中键入“学习型折叠钥匙”,搜索到49000多篇相关信息。

据记者了解,在淘宝网上,这类“学习型折叠钥匙”的价格在68-150元不等,其外形有些类似大众系列车型的遥控钥匙。

  到底何为“学习型折叠钥匙”呢?记者以车主的身份,在淘宝网上与一位出售该钥匙的店主取得了联系。

  据店主介绍,这种折叠钥匙适用于后加装防盗器的车辆。其钥匙内配有一块芯片,只要将防盗遥控器内的芯片取出,与该芯片进行对码,将遥控器芯片上的固定编码复制到学习型芯片上,只需1分钟,就能复制出一把新的车钥匙。

  随后,该店主还给记者发来了一段视频。从该视频上看,用学习型钥匙内的芯片复制防盗器芯片的过程很简单。据估算,从拆开防盗器,到复制芯片密码,再到装回钥匙内,整个过程竟只需3分钟。

  “是不是所有加装防盗器的车都可以配这种钥匙?”记者问。

  “车辆加装的必须是单向防盗器才能配钥匙,此类防盗器的密码是固定的,不会变;而双向防盗器就无法复制。

  持有公安局特许证号的职业开锁师傅孙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车钥匙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带芯片的,这种车钥匙只配到外形是无法发动车辆的。另一种是不带芯片的,这也就意味着车辆本身不具备防盗系统,需要另外加装防盗器。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像桑塔纳伊兰特等相对较老的车型以及一些中低档的车,如旗云、QQ等一般都需要另行安装防盗器。

  “其实现在有很多十几万的车都没有芯片。像这些不带芯片的车钥匙配起来更简单,就跟配把房门钥匙一样,一般10元钱左右就可以搞定。”孙师傅表示。

  ■007提醒

  有关于车辆防盗的话题,本报也曾多次做过相关报道。而车钥匙保管不当,尤其是在您洗车或让人代客泊车的时候,容易被不法份子趁机将车钥匙进行复制。如此一来,不法分子将很容易趁您不在时,打开车门,盗取车内财务,甚至将车偷走。

  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龚婷贤律师表示,如果是因车钥匙被复制或被盗,从而引发车上物品被被盗,不管投保什么险种,都无法向保险公司索赔。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