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搜狐汽车专访宝马汽车设计总监霍伊顿克


搜狐汽车专访宝马汽车设计总监霍伊顿克先生


  搜狐汽车您好,据我们所了解,您在荷兰,瑞士,德国和美国都参与过汽车设计工作,那您觉得不同国家在汽车设计上有什么不同?

  霍伊顿克先生:宝马汽车是与众不同的,我们不需要为不同国家的人设计不同的车型,因为喜爱宝马的人群在世界各地都是有着相同的品味和看法。所以我们会依据这些目标市场人群的观点去完善我们的设计。


  搜狐汽车:现款7系的尾灯设计一直在国内比较有争议,不过在新的一代7系上得到了彻底改观,请问现在的大尺寸尾灯设计是处于什么考虑?

  霍伊顿克先生:新款7系的L型尾灯设计不只是在新7系上能够看到,在其他的宝马车型上是一直被沿用的,它特有的3组灯光条简洁明快,并且L型设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车从尾部看起来更宽一些,也可以在夜晚的时候在高速公路上一眼就能认出是宝马。中国国内对目前销售的7系尾灯有不用看法,我以前是不了解的,据我所知,宝马7系列车型在中国的销售一直是非常好的。再比如前灯的设计,双肾进气栏更大了,两边灯也有明显变化,灯的眼眉更低了一些,


  搜狐汽车:此次设计借鉴了宝马Concept CS车型的那些设计理念呢?

  霍伊顿克先生:有一些设计是参照了CS的,比如前脸从侧面看,它的前端是更笔直的,这也让发动机盖更长,显得更现代。新7系主要是2条主要腰线勾勒出其轮廓,我们设计的时候就是要求不复杂,简单的线条可以让车型看起来更具现代感。而且它的后排座位是加长的,让后排的乘客有更多的空间,舒适感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之一。

  搜狐汽车:新车的框架跟以前老款有什么主要不同么?

  霍伊顿克先生:可以说车身更长是主要的变化,这也是我们首先在中国进口750Li和740Li的原因,并且车身更低了些,我们在把设计提交给理事会的时候就这些设计都进行的讨论并加以修改。


  搜狐汽车:我很想知道提交给理事会的设计计划或是草图是几种不同的么,还是只有一种?

  霍伊顿克先生:最开始提交的有5份外观设计和5份内饰设计,提交给理事会后,我主要负责给大家讲解为什么要使用这些设计元素,使大家能够完全理解这些设计元素的用意。理事会成员会对这些设计理念进行探讨,会给出不同的看法,大约3个月后,我们再把修改过的,从5份设计缩减到3份,再次提交给理事会,再从3份浓缩修剪到2份设计草图,最后再经过3个月的完善和改良,最终的设计方案才能定下来。




  搜狐汽车:您所说的就是宝马车型设计方案产生的全部流程么?那总共的此次新7系的设计是在多长时间内完成的呢?

  霍伊顿克先生:是的,全部设计计划是在3年内完成的。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