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试车报告

我心奔放 体验大众迈腾2.0TSI驾驭魅力

    要说如今什么最流行,时尚与运动是一个永不落伍的主题。汽车走向时尚,拌上了时尚的外衣,靓丽的造型;走上运动的道路,自然离不开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超凡的动力。也许说起运动,当然萦绕在我们脑海里的第一印象就是跑车,再不然就诸如宝马3、斯巴鲁翼豹这样运动气质非凡的运动型轿车。如果在商务领域加入驾驶乐趣的情调那又如何?如今迈腾2.0TSI给了我们答案,谁说商务就展现不出驾驭的魅力?


  要说迈腾并算不上是国内B级车中运动健将,马自达6早已成为了B级车迈入运动领域的典范。但随着现如今商务轿车都走上了加长加宽的路线,迈腾却并未随波逐流。似乎这种方法让老帕萨特的用户倍感失望,毕竟商务领域加长成为了一种潜规则,帕萨特进入国内后也因加长而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宽大空间,至今在同级车中仍然首屈一指。但是全新换代后的迈腾,4米7有余的身长,相比第八代雅阁和凯美瑞这样强劲对手来说,足足短了100多毫米,如此也必然影响了迈腾后排的空间。不过,迈腾却将欧洲人崇尚的驾驶乐趣带到了中国,让我们也体验到了商务车的别样驾驶乐趣。

  作为商务车,迈腾车型的外观其实算不上是时尚,沉稳、大气是迈腾外观主基调,这也是大众的一贯风格。大嘴的造型,泪眼的头灯,也成为当今大众车上不可缺少的标志。在德国人保守的设计思想促使下,在迈腾身上我们多少还是能感受到老款帕萨特B5的影子,但是车尾的造型可就要新颖多了,线条虽然简洁,但却让你感到迈腾内在的高贵感,LED的双圆形尾灯,仿佛刚好与独特的前灯造型相映成趣。


  在迈腾2.0TSI上市之前,依靠1.8TSI车型主打市场的迈腾,内饰与配置似乎并没有表现出浓郁的商务本色,这一点就让迈腾逊色于目前的日本对手。但现在虽然配置的风格没有改变,但是配置更加丰富,更上档次,中控台上配备了大众目前最新的音响系统,触摸式显示屏加入了导航系统,这也让我们感到了一丝新鲜感。

  其实迈腾2.0TSI最能吸引我们的并不是它的外形与内部的配置。最具吸引力的还是那台瞬间能迸发出280牛米最大扭矩的2.0TSI发动机。一汽大众引进的EA888系列发动机是目前大众最为先机的发动机,也是国内第一条采用燃油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生产线。目前在国内生产的有两种排量的TSI发动机,一种就是1.8升TSI发动机,这也是目前应用在迈腾和明锐车型上的主力产品;而另一种,自然就是今天的主角2.0升排量的TSI发动机,此款发动机目前仅配备在迈腾一款车型上,随着上海大众Tiguan途欢的国产以及新一代奥迪A4的国产,这款2.0TSI发动机也将成为这些新锐车型的标准动力。


  也许你会想,难道迈腾增大了排量大它就变得有运动激情吗?当然不是,要是那样,岂不所有大排量的车型都能算是运动型车了?不过迈腾增大了排量还是颇能激发起驾驶者的运动激情来的。启动发动机,挂上D挡,按下松开电子手刹的按钮,我们准备就绪,等待出发了。


  刚一下脚,迈腾的动力就带给我们不小的惊喜,发动机响应迅速,猛烈的加速感在向你昭示它非凡的动力性能。转速突破2000转时,发动机就能获得高达280Nm的最大扭矩,但随之些许的发动机噪音一起进入车内,但是浑厚低沉的发动机噪音,又让你时刻感受到发动机贮藏的澎湃动力。可是迈腾展现出的强烈推背感似乎不能取悦那些时刻追求加速快感的驾驶者,因为迈腾的加速感并不能转速的提升而愈发猛烈,但是如果你此时低头看看时速表,你会惊异的发现,车速却一直在攀升,而且速度上涨的也是那样有线性。这一点就恰恰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宽阔的峰值扭矩区域的魅力所在。迈腾2.0TSI的发动机在1800转/分钟至5000转/分钟的范围内,发动机始终能保持280Nm的最大扭矩,因此,我们自然会在加速初期感受到猛烈的加速感,而随着速度的持续增加,扭矩始终维持280Nm的最大值,加速感自然也不会丝毫的改变,但强劲的扭矩输出始终在推着你加速,加速。如此的表现就会带给你强劲的中段加速能力,但是感觉确实颇为平稳,直到你低头看看时速表才能惊讶的发现,很可能此时你已经超速了。


  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性能也同样卓越。正常驾驶下,你几乎感受不到任何换挡的冲击。当你将档换入S挡时,发动机就如同一下子被惊醒,变速箱会自动降下一挡,发动机转速迅速飙升,使你获得更强劲的加速表现。或许在这样的强大加速表现下,我们似乎更加期待DSG变速箱用在国产迈腾上,因为DSG双离合变速器能实现动力不间断传递,这也更能发挥2.0TSI发动机加速性能。

  迈腾的低扭表现也很突出,由于涡轮介入较早,涡轮增压器能在发动机转速很低的状态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而在涡轮增压器尚未进入工作状态时,你也不必再担心,迈腾的动力2.0升的动力表现足以驱动你前行,涡轮介入前车子没有劲的感觉了也自然没有那样严重。


  动力强劲当然也需要有出色的操控性,才能让迈腾的动感完美展现。坐进迈腾的驾驶位,手握方向盘时,你会感觉,方向盘的粗细刚好合适,前方的视线也很宽阔,无形中就会让你产生一种开出去遛遛的冲动。的确,行驶起来的迈腾,丝毫没有B级车因车身宽大而影响操控,反而开起迈腾来,似乎就如同驾驶一辆紧凑型的小车,转向精准灵活;先进的PQ46平台技术确保了迈腾的底盘扎实有力,韧性十足,车轮也有着不错的抓地表现,在转向时,车头能很准确的进入指定轨迹,车尾也并无任何拖累,能很快跟进,让你始终充满信心。

也许有人会认为迈腾将老帕萨特双叉臂结构的前悬改为更为简单的麦弗逊式结构的前悬是一种技术的倒退,但是话分两头说,虽然双叉臂的结构在性能上都会明显优于简单的麦弗逊式的结构,但是大众采用的平台化生产方式已经大幅降低了制造成本,而且PQ46平台又和速腾采用的PQ35平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也是大众从平台化生产走向模块化生产的开端。在实际驾驶中我们也能深刻的感受到这一点,虽然有着多连杆形式的后悬挂结构,但是前悬过于简单,制动过程中也很容易发生点头现象。 

  迈腾上使用的电子设备自然是迈腾的一大亮点。电子手刹的使用,在同级车型中也是少有的先进配置,Autohold功能在停车后,能自动为车子制动,即便是停在陡坡上,也不必担心遛车;更不必担心自动挡带来的“蠕动”现象。这项配置可以说减少了不少我们日常驾驶中的疲劳。先进的ESP电子系统也确保了迈腾在极限情况下的安全性。

  总结:

  作为商务车的迈腾,有别于凯美瑞、天籁这种纯商务色彩的车型,迈腾融入了更多的动感时尚元素,不仅显示了乘车人的身份与地位,同时又给开车人带了心潮澎湃的驾驭激情。虽然迈腾车内的空间表现并不卓著,但它却保留了欧洲人喜好的动感驾驭的魅力。如果你是一个追求时尚寻求个性的时尚白领,迈腾2.0TSI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