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29万帕萨特CC若国产定价将高于现款迈腾?

  进入六月,全新的帕萨特CC将开始正式发售,而在五月初,德国大众刚刚公布了Passat CC在英国市场的售价。由于已经确定一汽大众将要引进这款车型国产,因此引起了我们更多的关注。


  装配和迈腾相同版本1.8TSI发动机的Passat CC起步价格为21040英镑(约合人民币28.99万元);而搭载3.6L V6发动机的车型起价在31120英镑(约合人民币42.88万元)。当然这都是指英国所惯用的OTR(On The Road)价格,相当于国内的包牌价格,及最终上路的购车总成本。


  结合之前的传闻,引进帕萨特CC之后,定位将在迈腾之上,成为大众目前在中国的旗舰车型。目前这还是是一厢情愿的分析推测,但这样的定位能否真的行得通呢?


  Passat CC在欧洲市场的动力配置为1.8L TSI(和迈腾一样,实为TFSI)、2.0TDI柴油版,匹配六速手动或六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3.6V6 4Motion四驱版本配合六速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而德国市场的定价相当高,1.8L车型起价30300欧元(约合人民币33.1万元)。


  3.6L车型起价40800欧元(约合人民币44.6万元)。当然这也只是MSRP指导价格,实际成交价还要低出不少。不过仍然比标准帕萨特(迈腾)贵了2000-3000欧元。但是在德国的标准型passat入门门槛要更低,从1.4TSI、1.6FSI等更低排量的发动机配置选择就可以看出。


  再看美国市场,针对美国人对动力的追求,Passat CC起步版本直接采用了2.0TSI发动机,当然高端也有3.6L四驱版本,不过没有DSG变速箱的选择。据称其入门版本起步价格将低于2.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8万元)。


  可见Passat CC在海外市场的定位也高的高、低的低,那么引入中国市场后又何去何从呢?这就不得不提到其兄弟车型迈腾在中国的处境,在纯粹公务用车的市场,迈腾远远不是凯美瑞、雅阁的对手。而主打个人消费市场,B级车个人消费层的不断年轻化,使得购车人日趋追求时尚靓丽的运动风。


  在这方面迈腾过于稳重的造型显然不及蒙迪欧致胜,以及即将到来的新款马自达6和上海通用将国产的别克版Insignia。最为尴尬的还是作为换代车型,甚至不如上一代,上海大众目前生产的帕萨特领驭都能稳居B级车销量三甲。


  因此迈腾无论是公务还是个人消费是两边不讨好。尤其是在消费群庞大的公务车市场表现乏力,究其原因就是没有如上一代帕萨特、奥迪等车型那样,在引进国内后进行轴距加长。对于公务车车市场,轴距已经俨然成为考核一款车档次的重要标准,在这方面迈腾没有任何优势决定了其今天的局面。


  从一汽大众相关人士传来的消息是,将推出适应中国市场的加长轴距版迈腾,其锁定公务车市场的用意已经非常明确。那么再引进帕萨特CC,依照其外形,明显更加倾向于个人消费市场,这么一来,两者虽然分工明确了,但是价格制定就成了一大难题。


  假设帕萨特CC定位高于迈腾,但帕萨特CC毕竟是和迈腾相同平台的变种车型,而在外形尺寸上只有些许差别,比标准版迈腾要略长和略宽一些。但若迈腾为适应中国市场进行加长后,在长度上将明显超过帕萨特CC。而且帕萨特CC引进国内后仍然是1.8T和2.0T为主,几乎不可能国产3.6L版本。试想一下,完全相同平台的车型,在动力配置上也相同,要让一款尺寸更小的帕萨特CC定位高于尺寸更大的迈腾,显然很难办到,而且还可能在销量上适得其反。

  那么剩下的比较合理的可能性就是两款车型的定价相仿,用更加细分的两款车型来争夺同一价格区间。虽然帕萨特CC会吸收一部分迈腾的客户,但更为重要的还是迈腾可以专心的致力于公务车市场,迈腾只有在商务市场上能够进入与凯美瑞、雅阁比肩的一线市场,才能算完成了对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真正的更新换代。而帕萨特CC则负责和致胜、新马6,以及Insignia的竞争。可以更加专注的发展个人消费市场,毕竟其有着颠覆大众风格的靓丽外形。而且在价格上超出迈腾也不是没有可能,Passat CC具有迈腾所不具备的全景天窗、无边框式车门、隐藏式倒车摄像头等诸多亮点。

  因此分析下来,要让迈腾和帕萨特CC在定位上完全分为两个层次显然很难办到,而更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两者相互补充、在定位上有一定重合,可以通过配置的不同来体现出两款车型的差距。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