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公安部:恶劣天气高速公路尽量减少封路管制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做好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日前,公安部交管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建立和完善道路交通应急管理预警机制,及时掌握本地区天气变化情况,充分做好应对处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准备。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要根据天气变化、道路通行条件和春运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建立和完善道路交通应急管理预警机制,提高应急响应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主动与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本地区天气变化情况,密切与周边地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相互通报恶劣天气情况和路况、流量及交通管制信息,加强联勤联动。

  结合本地实际,研判评估影响交通安全和畅通的主要问题,分析本地因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点段、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隐患路段,明确重点地区、重点路段,确定专人负责,确保出现恶劣天气后能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恶劣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造成影响时,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要通过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带道通行等多种方式加强疏导,尽量减少封路管制措施。确需封闭高速公路的,必须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工作,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为做好交通管制措施信息发布服务,公安交管部门将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短信等媒介,准确发布各类天气和道路通行信息、交通管制信息,通报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路况。充分利用道路显示屏实时发布交通管制措施,并提前在收费站、匝道、交叉路口设置提示标牌,引导群众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提前准备好应对处置所需的各种执勤执法装备和器材,为执勤民警配齐各种防护用具,配发保暖御寒物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督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增设交通安全警示设施,增加融雪、除冰物资的储备和扫雪车的调拨工作,加强对沿线公路设施的巡查,消除安全隐患。来源:公安部网站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