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公安部出台规定 轻微交通违法警告后放行

  今后,司机轻微交通违法,交警将只予以口头警告,然后放行。这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中提出的。北京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上午表示,北京将坚决执行相关具体规定,目前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方案和措施,实施前将通过媒体对相关内容进行发布。

  《意见》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在城市要把树立执法形象、改进执法态度作为首要任务。通过整改,改进执勤执法方式,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纠正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后放行。

  至于“轻微违法行为”包括哪些行为,公安部有关负责人称,全国各地交管部门将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细化的实施方案和实行时间,目前公安部没有进行统一的规定。

  《意见》还要求,在事故处理执法方面,要解决事故调查取证不全面甚至错误问题以及由此引发的信访问题,制定完善事故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等操作规程。在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方面,要解决窗口服务态度不好、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将通过完善警务公开制度、警营开放制度强化社会监督,依法公开交通管理的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执法过程和执法结果以及收费和处罚标准,实行事故处理证据公开。

  据了解,浙江湖州市、安徽省已经开始实施《意见》。自8月8日开始,深圳特区也实行对7类情节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只进行警告,不罚款、不记分。J151

  深圳规定7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

  1、深圳特区以外的驾驶员驾驶外地机动车,因不熟悉道路情况而违反禁止通行标志的。

  2、机动车进出路口时单边轮胎轧标线,未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的。

  3、机动车靠右侧临时停车,未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且驾驶人在驾驶室经教育后立即驶离的。

  4、除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外,机动车驾驶人未随车携带驾驶证,但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并查证属实的。

  5、实习期驾驶人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粘贴实习标志的。

  6、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物品的。

  7、其他不影响道路安全通行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