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北京市交管部门将严查客运路面交通违法

  今天(1月29日)上午,市交管部门在八达岭高速公路百葛服务区举行了“北京市严查公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行动启动仪式”,自1月29日起,市交管部门将集中严查公路长途客运车辆、农村短途客运超员和车辆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以此掀起春运交通安全集中整治高潮。

  据介绍,市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入手,针对春运交通安全制定专门措施,从 交通安全加强源头监管实行责任倒查、公路客运长途车超载举报有奖励,到路面检查不间断,突发情况早准备,多措并举,以确保春运交通安全。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四严查”行动。一是严查客运单位交通安全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采取责令限期改正和禁止单位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措施,;二是严查客运车辆安全状况,对安全性能不合格车辆责令立即停驶、限期修复,并对达到报废年限的营运机动车进行了公开销毁;三是严查客运驾驶人安全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驾驶人建议单位予以调整,不得参加春运运输;四是严查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对超员载客的进行卸载转运,同时还进行异地通报超速、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形成打击合力。

  下一阶段,市公安交管部门一是在交通流量大的国市道、高速公路进出京方向和进京办证处设置交通安全服务站,全天候管控,对过往7座以上客车逐一检查、逐车登记,并向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提示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对存在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将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超载车辆在严格处罚的同时卸载转运。二是在专业客运单位、公路沿线5公里范围内的村镇、集市、农贸市场、国市道、高速公路、长途客运场站等场所通过组织观看事故录象、讲授交通安全课、宣传横幅、摆放展板、法律法规测试、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三是专门指派民警对本市省际客运场站实施24小时监控,要求客运场站做到“五不许出站”,即:车辆超员不许出站,车辆安全门(天窗)打不开或安全通道被堵塞不许出站,车辆加装座(铺)位不许出站,车辆机件不合格不许出站,车辆未张贴《长途客运车辆违法行为监督举报卡》、未配备交通安全宣传光盘不许出站;四是做好春运期间突发事件的处置,遇有恶劣天气需封闭高速公路和山区公路的,交管部门将采取封闭措施,并充分利用道路信息显示屏、广播、电视等媒体,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组织实施车辆分流。凡条件允许时将及时恢复通行,防止长时间严重拥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