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人性化交通宣传 北京交管推卡通新形象

  近日,二环路多处路段的原有交通标志处,多了很多形态各异的卡通男、女交通警察。据市交管部门介绍,由市交管局设计的这些交通警察卡通形象,将作为人性化交通安全宣传标识陆续走上全市大街小巷,和市民见面。


  据了解,男、女交通警察卡通形象分别取名为“思福”和“思睦”。男警名字“思福”是英文safe的谐音,取“平安”之意。名字将中文的“幸福”与英文的“平安”有机结合,突出了“平安是福”的理念,也体现了首都的国际化特点,能够得到国内外宾朋广泛理解和认同;女警“思睦”,是英文smooth的谐音,取“畅通”之意。

  在设计上,男警卡通形象圆脸、大眼,其坚定有神的目光体现了交通警察严格执法的意志与决心,微微翘起的嘴角表现了服务人民群众的亲切与热情;女警卡通形象突出了月牙的眉形、灵动的眼神、微笑的神情以及秀美的身材,表现出女交警的亲和形象及个性魅力。

  交管部门针对道路特点和司机容易出现的几种交通违法行为,如超速行驶、不系安全带、酒后驾车等,设计了8种不同形态的卡通交警形象,并配有不同内容的交通安全提示宣传语,其内容主要是“急弯请慢行”、“前方坡路减速慢行”、“欲速则不达”、“滴酒不沾驾车平安”、“保持车距安全畅行”、“系好安全带行车防意外”等。

  目前,新卡通形象宣传标识已在二环路沿线22处交通标志处设置、安装。下一步,交管部门将针对全市主要道路、社区、学校周边等不同群体,推出系列交通民警卡通宣传标识。RJ173李世贵摄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