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交管预报两会交通行车路线提前2小时公布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确保两会期间最大限度地给社会交通提供便利,交管部门首次启用“两会交通预报”制度,于当日开会前2小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告知与会勤务路线。记者了解到,今年两会交通保障方案中,交管部门共推出七项交通便民措施。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至16日召开,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于3月3日至14日召开。此次两会将用车近800辆,开大会时,与会车辆将按照规定时间从代表、委员住地出发去往人民大会堂。会议路线涉及东城、西城、崇文等7区的75条大街,道路长度共122公里。交管部门精心组织、科学编排了两会期间的交通保障方案,其中确定大会路线23条,接送站路线27条,还包括七项便民措施。

  据悉,截至2月25日,本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92.6万辆,驾驶员总数达428.6万人。

  “两会期间,希望司机提前关注有关交通预报,尽量避开勤务路线,以减少自己的等候时间。”市交管局特勤处副处长何振峰提醒司机,遇上与会车队时,要主动礼让,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门。

  此外,每次大会期间,交管部门将对部分路段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链接一

  七项便民措施推出

  每次大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交管部门将通过新闻媒体和室外交通诱导显示屏等传播渠道,向社会告知与会勤务路线,以提示群众绕行;

  今年的两会交通通过精确计算,将车队占路运行总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通过与会车队的开道警车上装置的GPS,将采取交通管控措施的时间精确到分、秒,以尽量缩减社会车辆在道路上的滞留时间;

  每次开大会时,正在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勤务路段,允许社会机动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与会车队在主要路线行驶时,交管部门将通过科学调度指挥,避免两个以上的住地车队形成“串车”;

  在大的平交路口和车队汇集交叉口,采取卡头不卡尾、交替放行社会车辆的指挥措施,每次放行社会车辆时段不少于40秒;

  每次大会结束时,与会车辆与社会车辆交替放行,方便社会车辆通行;

  另外,交管部门对6处住地的4条行驶路线专门作了优化和调整,避开了西直门桥、东便门桥等堵点及一些施工路段。

  ■链接二

  部分路段临时管制

  每次开大会时,交管部门对以下路段临时采取管制措施:

  ⒈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于会前2小时05分实施交通改线,除持有大会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它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

  ⒉天安门广场东侧路于会前2小时05分改为双行,并于会前1小时和散会前10分钟,只准与会车辆、公共汽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大会开始后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⒊人民大会堂西侧路于会前1小时10分和散会前15分钟实施交通改线,除持有大会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届时,天安门广场西侧路北口、人民大会堂西侧路北口、前门西站等地区将设置电子显示屏,诱导社会车辆绕行。

  ⒋两会期间,贵宾楼、北京饭店北侧霞公府街,文兴东街南、北口,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东门外南、北两侧,华润饭店东门外道路两侧,广西、河南大厦北门外道路两侧,禁止停车;文兴东街由北向南禁行。

  ■两会保障之城管

  重点地区工地减少施工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市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向两会会场、代表和委员住地周边的工地赠送了市容条例宣传漫画册。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这些工地要暂停或减少施工,避免施工噪声或扬尘现象。

  本市城管执法部门春节期间就已经启动全国两会环境保障工作方案,重点对会场周边、代表和委员住地周边、途经道路沿线等重点地区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拆除各类杂乱广告,清除堆物堆料和私搭乱建。

  两会召开期间,城管执法人员将对两会会场、代表住地实施24小时定点监控,对代表、委员行车途经路线实施不间断车辆巡查。如遇大风天气,将启动应急预案,重点排查施工扬尘、白色污染和户外广告设施。

  ■两会保障之民航

  34个代表团乘飞机参加两会

  本报讯 (记者李英辉)中国民航总局昨天在官方网站发布,有34个代表团将乘坐民航包机和航班来京参加全国两会。

  据了解,部分两会代表将在3月1日至3日乘坐民航飞机抵京。民航总局要求航空公司选派优秀机组和乘务组执行任务;认真做好飞机的维护和检查,使飞机处于良好技术状态;要强化空中和地面安全保卫工作。各级空管部门要加强飞行的指挥,加强天气预报,严格放行标准。

  南航方面透露,南航特意调配了飞国际航线的波音777飞机执行航班任务。

  ■两会保障之安保

  近50万红袖标协警上岗

  本报讯 (记者卢国强 通讯员关玺华)市公安局昨天宣布,两会期间本市将动员近50万“红袖标”维护社会治安。

  据了解,这些人员来自治安志愿者、外来务工人员等不同的社会群体,他们共同形成全天候的社区巡逻控制网络。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于会 | 南航 | 文兴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