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两会:京对外省市进京车辆采取管理措施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新闻中心获悉,北京市交管部门26日联合天津、河北、山西、山东、辽宁、内蒙古等六个省区市交管部门共商两会期间北京道路安全保障对策。北京交管部门将在两会期间,对外省市进京车辆采取一定的管理措施,以保障两会顺利召开,市民生活不受影响。

  据北京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介绍,目前北京道路交通管理面临的形势严峻。北京车辆、驾驶员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今年以来,新增机动车6万辆,总数已达292.6万辆;新增驾驶员5.5万人,总数已达428.5万人。预计到今年5月底,北京车辆总数将突破300万辆,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据悉,由于今年两会与春节临近,又恰逢学校开学、春运返程高峰,社会交通流量大幅回升,因而交通组织难度进一步加大。北京交管部门将在两会期间,对外省市进京车辆采取一定的管理措施,以保障两会顺利召开,市民生活不受影响。

  今年3月1日至18日,北京市将对外省市进京车辆采取以下管理措施:

  一是严格办证手续。外省市车辆进入北京市,须按规定在进京办证处办理“进京证”。办证时,须出示“三证”(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年检合格证)。

  二是严格控制外省市车辆进入市区。会议期间,外省市进京客车使用“进京证”有效时限为7天,货车为2天,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为1天。同时,货车6时至24时不准进入五环路(含),零时至6时只准在五环路及五环路以外道路行驶。

  三是严格检查外省市进京车辆。对所有外省市进京车辆,各进京办证处将严格检查,对大客车、大货车等重点车种逐车登记,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坚决予以劝返。同时,在六环路、五环路周边及市中心区道路,将设立专门岗位,进行重点查控。

  四是对大会服务车辆给予通行便利。持有全国两会专用车证的外省市车辆进京不需办理“进京证”;为大会提供直接服务的外省市车辆,经核实专用车证后,准予驶入指定地点。

  五是对有特殊情况的车辆照顾放行。对运送危重病人等有特殊情况的车辆予以照顾放行。对运送肉蛋菜奶等鲜活食品的货运车辆,按“绿色通道”有关规定执行。

  北京市交管局新闻中心主任张景春27日对记者表示,北京交管部门希望通过媒体的传播,提前提示外省市车辆能够遵守会议期间有关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车辆进京。同时,对严重超载的进京车辆,将严格按照治超规定进行治理,坚决杜绝超载车辆进京。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