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网友曝最“雷人”大桥 非机动车无法上桥(图)

  本报讯(记者 袁健)“快来看史上最雷人大桥”,昨日,国内某知名论坛上出现了一篇这样的帖子。发帖者上传了大量的图片,一一指出福州尤溪洲大桥的诸多设计缺陷,并给尤溪洲大桥冠上了“史上最雷人大桥”的名头。


  这位ID为“每天都有那么几日”的网友在这篇帖子里,发了几十张图片,每张图片下都附有评论,一一指出尤溪洲大桥的“雷人”之处。主要包括,上桥不方便,再者就是摩托车下桥危险。

  该帖引起了福州网友的热议,跟帖800多条,“这年头这么具有娱乐性的大桥很少见啊。”ID为“欢乐禅”的网友跟帖称。

  除了评论,更多网友纷纷跟帖发表自己的切身体会。“这大桥设计郁闷死了,每天出门绕半个多小时。”“因为这座桥,吃了好多罚单。

  该帖在最后称,此桥困扰市民甚久,强烈要求政府提出整改措施。

  昨日,在采访中,福州交管部门一权威人士直截了当表示,该桥设计简直匪夷所思。诸多的标志和设计意图都让人摸不着头脑。

  权威人士指出,此桥存在最大的问题是上桥,无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 ,上桥都很复杂。例如,由北往南直行,只有机动车能上桥。另个方向的,因为禁左标志,只能到停车场去掉头,但是在停车场掉头又属于违章。大桥附近又安装很多探头,稍一违章都可能吃罚单,但不违章根本上不了桥。“假如因为设计问题出车祸,这个设计师要愧疚一辈子”。

  该人士还提出了改造方案,允许非机动车上桥,拓宽引桥桥面,分出非机动车道;禁左标志那的拐弯处,安置红绿灯;入口设让行标志,并标线分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下桥的地方,安置红绿灯和斑马线。

  缺陷1

  非机动车无法上桥

  “如果说机动车道是双向6车道,那浩荡的自行车大军和无数的电摩一族使用的这算是几车道呢?”

  帖子中发了几张非机动车上桥的辛苦场景。图片显示,尤溪洲大桥由北往南方向,只有直行的汽车才能上桥。给非机动车留的,只有长长的楼梯,非机动车要上桥只有辛辛苦苦将车推上去。

  缺陷2 怎么拐才能拐上桥

  “当你从东南方来,想要上桥,将是一个技术活。”

  发帖者提出的第一个疑问,是从东南方驶来的车辆该如何上桥?图片中显示,若要上桥,必须一直直行。但当直行到该方向唯一的一条引桥位置的时候,会发现前方却有一个禁左标志。

  “那么该怎么办呢?继续往前开一段不长不短的路,这里有一个停车场,你可以去里面掉个头。”发帖者提出了解决办法。但立刻无奈地说,“试想,住在北江滨的人,如果每天都要到对岸的南江滨去上班,每天都以这样的方式掉头、上桥,是可笑还是可气呢?”

  缺陷3 电摩下桥也成问题

  “如果你骑的是电摩,你会发现,如何下桥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跟着图片往下读,欲下桥的电摩只有剩下一条路——横穿快车道。帖中称“每次下桥都要冒着生命危险。”

  □新闻资料

  大桥投资1.56亿

  福州尤溪洲闽江大桥、闽江大道互通立交桥是福州市二环路三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设计单位为铁道第四勘察设计院桥梁处,施工单位为铁道部大桥局第二桥梁工程处。

  于2001年12月开工建设,2003年12月30日通车。全长1240米,桥面宽30.5米,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总投资1.56亿元。大桥分南北引桥和主桥三个部分,主桥跨江120米,是目前国内同类桥梁中跨度最大的一座。桥梁设计采用“空腹式钢架拱桥”的梁拱组合技术。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溪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