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海马3运动版与新威驰:专业与时尚间差异

  不知是从何时开始,运动型轿车不再是高品位生活的一种享受,家用车也步入了运动风格的殿堂。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自主品牌也开始走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运动型家轿的路线。在2008年第三届自主品牌车型评选中,海马3运动版的操控性能,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得年度最佳操控奖。

“Move Critical(动与静的临界突破点)”曾是海马3普通版的设计概念,在此基础上海马3运动版进一步强化操控性。

  在运动型的轿车中,海马3运动版与新威驰处在同一价格区间,又同时具备了运动基因,这就意味着海马3运动版和新威驰运动版将不可避免地碰到一起。

  与先前车款一样,海马3运动版依然采用海马自己生产的HA-VIS-1.8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60 N•m。单从数据看,海马3运动版满足了城市中驾驶的需要,双扭矩峰值的特性让其在都市中超车并不费力。装配的BOSCH EMS发动机电脑管家,与VIS可变惯量进气系统技术相配合,可以通过精确控制喷油量和点火时刻、对发动机各种工况下的燃油供给进行优化,兼顾发动机高转速时的大输出和低转速的经济性。

  新威驰运动版所搭载的1.6L发动机,配备独特的VVT-i技术,实现了在低转速下获得150Nm的最大扭矩,使得动力与低油耗得以并存的同时,兼具了较高的环保性能。与海马3运动版相比,新威驰运动版的发动机不落下风,但是作为运动一族来说,这款1.6L的发动机就显得有些跟不上步伐。

  对于运动版车型而言,底盘的调校尤为重要。此前海马3普通版采用的麦弗逊独立前悬、E-TYPE多连杆式后悬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经过英国莲花汽车公司的专业运动化调校后,本身就具备了在高速行驶状态下操控的稳定性和灵活性。而海马3运动版在参考了2007年全国场地锦标赛中海马3的调校数据后,对底盘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校,提升了海马3运动版的操控实力。海马3运动版装备的4W-ABS+EBD制动系统、前智能型SRS双安全低压气囊及预紧式安全带等安全配置同样可以在危急时刻发挥强大的保护作用,令操控驾驶更加可靠安心。

  新威驰运动版则承继了欧洲2000版丰田YARIS的底盘,为前麦弗逊式悬架、后拖曳臂式悬架系统。这套悬架系统结构比较落后,与海马3运动版的四轮独立悬架相比,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上存在着先天不足。新威驰运动版的底盘并未进行运动化调校,驾驶感和普通版威驰别无二致,这是典型的丰田风格。在安全上新威驰拥有丰田引以为傲的GOA车体,配备双SRS安全气囊,并采用了预紧限力式安全带,此外,还有可吸收撞击力的制动踏板,这些都让驾驶者处于一个高度安全的状态。在主动安全方面,ABS+EBD作为全系标配为新威驰提供了精准的操控及刹车制动力。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