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电动车成北美车展亮点 中国车企不再受歧视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 图/路透社发)没有欢迎酒会,没有时尚派对,就连展厅都缩减为一层,2009年的底特律车展就这么黯然来临。而对于风雨飘摇的美国三大车企而言,尽管已经穷得丁当响,但底特律车展正是他们向美国纳税人展现“我们还很行”的绝佳机会,所以,“三大”纷纷穿上了时下最流行的“环保牌圣衣”,哪怕没有重量级的新车,但混合动力、电动车、新能源技术一个也不落下,看来,美国三大车企是豁出老本了。

  展台低成本 展车高唱环保

  刚从政府领了救助金的通用克莱斯勒,绝不会在此时花大手笔在展台布置、明星Party上。以通用为例,以前通用汽车公司要花100天来准备车展,今年只花了70天。通用展台虽然面积依然是最大的,但各方面设计都缩减了经费。据悉,地面经过了重新设计,使用了一些可重复利用的材料,并降低铺设厚度,仅此一项就可以节省超过100万美元的费用。此外,通用汽车还取消了一年一度的明星秀活动。

  同样,比通用更穷的克莱斯勒,不仅展台面积小得可以,也没有新车型,算是交了一张干干净净的白卷。只有福特相对而言好点——至少看起来不那么寒酸。

  在展车方面,三大车企同样体现出了高度的一致性。通用汽车此次推出了新一代别克君越,重新设计的凯迪拉克SRX轿车,以及一款名为Beat的小型车。其中,新一代君越将在上海通用投产,而凯迪拉克SRX也将在本次北美车展发布后进入中国市场。

  环保车型则展出了将于2010年上市的全电动车Volt的量产车型、凯迪拉克混合动力车Converj和雪佛兰旗下的一款环保SUV车型。此外,通用汽车公司即将在底特律车展上宣布其在美国建设组装汽车用高级电池的工厂,用以配备生产其预计于明年开始销售的雪佛兰Volt电力型轿车。

  福特汽车虽然没有展示环保车型,却带来了环保理念。EcoBoost发动机是福特极力推崇的“环保之心”,福特宣布,到2013年,EcoBoost将在90%的福特车型上得到普及。

  克莱斯勒则让人感觉有点过于寒酸,除了摆摆电动概念车,只能许诺众人一个美丽的梦想,宣布将于2010年投放第一款电动车。

  电动车成主打 中国车企不再受歧视

  本届底特律车展上,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是主流。这就意味着一向以混合动力著称的日本车企,以及来自中国的“电池大王”比亚迪将成为关注的焦点。“底特律车展很快将成为外国车企的主场。”境外媒体评论道。

  丰田推出了雷克萨斯HS250h混合动力车、以IQ 为基础的IQ FT-EV电动概念车,以及新一代普锐斯,全面覆盖高中低端新能源车型。而本田则展出了价格比普锐斯更便宜的Insight。

  中国车企以前也曾参加过北美车展,但总是被挤在地下一层的小角落里,这回终于扬眉吐气登上了“主殿”,在通用、福特中间,位置非常好。而比亚迪带去的电动车E6,显然成为了会场的明星,一次续航可行驶250英里的骄人战绩,使其成为了目前续航时间最长的电动车。

  据悉,底特律车展期间,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美国会晤了股神巴菲特先生。这是股神巴菲特入股比亚迪之后,双方的首次正式会晤。股神巴菲特表示对比亚迪的团队信心十足,双方还进一步磋商了新能源合作计划。

  同时,当通用还在为Volt的推出做热身时,比亚迪已经率先在中国市场上市了F3DM。因此,《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主流媒体对比亚迪的报道都比较积极正面,只是对E6颇似丰田卡罗拉的外观,以及王传福“2025年成为世界最大车企”的豪言颇有微词。

  相关链接:

  2009年东京车展取消?

  底特律车展遭遇了众多汽车厂商的抛弃,东京车展则有可能面对被取消的危险。据美国权威汽车媒体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目前正在讨论是否要取消2009年东京国际车展。取消的主要原因是只有极少数的非日本车企确认并签合同表示参加今年10月开幕的东京车展。另外也有一些日本参展商建议取消今年举行的东京国际车展。

  第41界日本东京国际车展计划在今年10月23日到11月8日展出,媒体日为10月21日和10月22日。2009年的主题预计是“Fun dirving for us eco driving for earth”。据内部消息称,是否取消此次东京国际车展将在下个月的早些时候决定。

  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的常务董事和秘书长Toshihiro Lwatake认为,如果东京国际车展被取消,美国人和欧洲人将会认为日本汽车工业正在没落而中国汽车业在上升。

  华晨汽车首次参展

  在本次北美车展中,华晨汽车公司首次参加,为进军北美做准备。与此同时,比亚迪也再次参展。据了解,与长丰汽车一样,此次参加北美车展的也是华晨在海外的经销商,华晨将协助其将尊驰、骏捷、酷宝和骏捷FRV共4款车在车展上展出。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进军北美市场的各项认证工作。”华晨汽车相关人士表示,虽然美国汽车业受世界经济金融危机影响陷入危机,但这不会影响华晨进军北美的决心,“因为这能检验华晨汽车的品质,进而带动国内市场的销售。”

  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

  获北美车展最佳设计奖

  1月13日,在美国底特律举行的2009年北美国际车展最佳设计奖项“EyesOn Design Award”的角逐中,凯迪拉克Converj电动概念车力压众多对手将最佳概念车大奖收入囊中。

  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在开发过程中采用了大胆的设计理念、应用了诸多互动技术,是一款装备精良的超级Coupe跑车。Converj概念车旨在展示通用汽车被称之为“Voltec”的具有革命性的电力驱动技术。这项技术的应用可以确保在为Converj概念车提供澎湃动力的同时,仍能坚守凯迪拉克一贯的“绝不妥协”的设计理念。这项技术可以实现零油耗、零排放、纯电动状态下行驶64公里,并拥有数百公里的续驶能力。(贺江华)

  绿色军团

  丰田第三代普锐斯 百公里油耗仅为4.7L

  丰田带来了第三代普锐斯。据悉,在EPA的测试下,第三代普锐斯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4.7L。而第三代普锐斯所搭载的发动机已经扩容到1.8L,输出功率98hp,而整个混合动力系统的输出总功率为134hp。

  据悉,新一代普锐斯可选配的装置包括太阳能车顶。当在太阳下时,配有光电板的车顶可以为空气循环系统供电,可以减少内部热量,为空调系统减负。新款普锐斯将在今年春末上市,但是目前价格还没有公布。

  Smart ED 最高时速约可达到96公里

  底特律车展上,Smart正式带来了ED电动车。据悉,Smart fortwo ED目前已经在英国等地试销,戴姆勒集团计划从2012年起大规模生产,而即将问世的大改款奔驰A-Class与B-Class全电动版本也将陆续问世。这款SMART ED车的规格将和欧洲销售的规格一致,能够输出约40.2hp (30千瓦) 的动力,而最高时速约可达到96公里。

  比亚迪E6 续航里程超过300km

  比亚迪E6和F3DM无疑是底特律车展上最大的明星。

  E6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一款纯电动crossover,它兼容了SUV和MPV的设计理念,是一款性能良好的跨界车。它的续航里程超过300km,该电池慢充为220V民用电源;快充为3C充电,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80%。动力方面,它的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最高车速可达160km/h以上。

  Fisker Karma混合动力跑车 2011年上市

  来自美国的Fisker在本届车展上带来了Karma S混合动力跑车。它共享了Fisker Karma轿车的铝制车架结构和清洁的Q-DRIVE动力系统,采用四座双门硬顶敞篷的设计,搭载一台通用2.0L涡轮增压燃油直喷EcoTec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60hp,可在电池驱动50英里后给车提供续航能力。车尾有一对由锂离子电池组供电的电动机驱动着后轮,最大功率有400hp。预计该车型将在2011年上市。

  林肯MKS 搭载福特EcoBoost发动机

  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是福特汽车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近期解决方案中的核心技术,可应用于4缸和6缸发动机。它采用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在使汽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达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的同时,还能缩小发动机尺寸的同时,增强其扭矩和性能。

  而来自林肯的MKS则搭载了EcoBoost发动机,这也是福特家族中第三款使用该技术的车型。MKS搭载一台3.5升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5马力/265千瓦,油耗为25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为9.4升),低于09款雷克萨斯GS460(24英里/加仑)或09款英菲尼迪M45(21英里/加仑)。

  概念车

  梅赛德斯概念车BLUE ZERO

  基于B级车型开发的电动车

  梅赛德斯在本次车展上发布一个系列的概念车:BlueZero。这款BlueZero概念车是基于B级车型开发的并且有三种款式。第一种叫做BlueZero E-Cell,是一个全电动车型。它是由锂电池和一款电动发动机来驱动,拥有100千瓦的动力和320牛·米的扭矩。但是历程还是被限制的,它只能提供大约100千米的一个两小时电力负荷。

  系列中还有一款远距离电力车型:BlueZero E-Cell Plus。它拥有和E-Cell同样的锂电池和电力发动机,不同的是拥有一个内置的内燃机,用来帮助产生电力来为电池充电,这样的话就可以行驶更长的距离了,可达到600千米。

  第三种车型就是F-Cell,是一款氢燃料电池车,当然,它是由氢来产生电力的。梅赛德斯声称它这款车将能提供相当于136马力和320牛·米的扭矩,跟奔驰的2.0升柴油发动机是相同的,同时又是零排放。

  这款概念车将预示着奔驰B级车未来发展的方向。可以预想的是,到2010年下一代B级别车型上市的时候,至少会有一种替代燃料车型在你当地的汽车经销商那里买到。

  沃尔沃S60概念车

  预示未来量产车发展方向

  沃尔沃展示最新的S60概念车,这款车将展示众多未来科技特色并且强烈暗示了沃尔沃在2010年量产车的一些特征。

  沃尔沃表示许多在这款概念车中体现的特色将会出现在量产版本里,但作为一款真正的概念车,它所拥有的很多元素还是不能被量产的,比如两个在一起的类似微型海盗船的前灯。

  据悉,此款概念车的全新安全措施将被量产车采用。被称作碰撞警告的系统会用声音警告和一个闪烁的红灯来提醒驾驶者,减低碰撞的可能性,如果驾驶者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的话,系统会自动地启用全部制动功率来刹车。

  奥迪Sportback 概念车

  每百公里油耗仅5.9升

  奥迪Sportback概念车以及配备5.2升V形10缸汽油发动机的奥迪R8超级跑车首次与公众见面。

  首发车型之一的奥迪Sportback 概念车是一款五门掀背轿跑车,车身长4.95米,宽为1.93米,高度1.40米。其身配备奥迪最新一代3.0升V6 TDI发动机,奥迪Sportback 概念车每百公里油耗仅为5.9升。奥迪Sportback 概念车首次采用了一项奥迪最新发动机创新科技——燃烧室传感器,堪称全球最清洁柴油发动机的动力系统能够满足美国全部50个州和将于2014年实施的欧VI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将在2009年向美国和欧洲市场供应。

  另一款全球首发的奥迪R8 5.2 FSI quattro超级跑车是奥迪家族顶级运动车型R8的最新版本,秉承了R8经典的外形设计,并拥有更加“凶猛”的动力。配备的5.2升10缸发动机,能输出高达386千瓦的最大功率和530牛·米的最大扭矩,强大的动力使奥迪R8 5.2 FSI quattro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3.9秒,最高时速达到316公里。 (邓莉)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